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端午連假

 這次的端午連假很無感,因為不去市場、不想聚餐、不願意移動,所以和平常一樣。只是多休息一天不用上課,讓人還是感到無比的放鬆,不用上班上課,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把落後的進度和想看的資料看完。

政府一直道德勸說民眾不要返鄉,老實說這就只是道德上的制約,實際上平常管不住自己身體的人,大概也無法管住自己想要到處晃盪的操作。其實我並不會責怪想要回家的人,畢竟已經都遠距上課了,等於也即將要學期末了,寒暑假學生如果要回家,那麼政府還要在勸大家待在原地嗎?沒有做到分流、控管,只有口頭上說說的政策,民眾想從疫區逃命,只是人之常情。只是,沒有人管管那些作秀的民意代表亂跑,其實他們才是很重大的可能傳播鏈。

從最近的疫苗事件看來,原來很多事情真的都跟我們這種小老百姓無關,疫苗缺乏,但是總是有些「特殊的人」可以先行施打。醫護一定要先顧好,因為他們真的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而且還會被一堆垃圾病人和家屬欺負。應該要給醫護最安全的保護、最優良的護具、最該有的津貼,然而這都只是幻想,實際上很多醫護也只是被「責任」和「工作」綁架,不能選擇自己要不要做。

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換來疫苗缺乏,然後國產研發的又讓人不敢放心,在國際上也沒有認證。對於CDC的確診人數完全無感,畢竟政府說的「控制疫情」和民眾感受的恐慌不成比例,如果問我對於疫情的看法,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平頭百姓沒有醫事背景,也沒有完整資訊,連疫苗的副作用都還無法放心,若隨意發表言論只是不負責任的放砲,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病毒事無差別攻擊,所以少去人多的地方,少出門,勤洗手,噴酒精,就只能這樣。

媽媽說端午習俗上要有艾草和昌蒲,但是我跟媽媽說如果為了這個到市場而暴露在危險中,不如只在門口掛一瓶之前買的艾草精油,提煉過的純度更強,而且還有瓶子保護,習俗都會改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粽子今年就直接網購了,好不好吃是一回事,工廠、飯店生產的至少包裝、材料上還會控管。圖個吉利而已,畢竟糯米應該少吃。

現在想想,屈原其實是幸運的求仁得仁,被迫接受「人製」武漢病毒、還有英國、印度變異株的世界各國現代人,何其無辜!何其無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