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雨天

昨晚下雨了!在雷和閃電中入眠,但是完全不敢抱怨,也帶著感恩和祈求的心情希望水不只下到平地,更重要的是要讓水庫喝飽。限水太痛苦了!尤其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需要大量用水、洗手、清潔,只靠酒精去噴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要徹底地把病毒給沖洗、消滅掉。所以,每次出門處理必須的事情後,回家總是如臨大敵。

下雨天最幸福的事情是可以不用出門,之前一到下雨時就很容易淹水,上下班時會塞車,還有視線會不清楚。所以對於下雨總是非常的害怕,非常擔心原本就已經冗長的通勤時間,又要因為雨而延長,讓人在車河中動彈不得、進退失據、又餓又累,因為雨天視線不佳也曾出過車禍,所以雨天的上班日會讓惡劣的心情更加難以平復。

然而,目前WHM之後,下雨對我來說就是窗邊的風景,也許會有雨潑進來,也許還是會擔心停車場淹水,然而心中的焦躁不安都少了許多,畢竟家中有食物,女兒和媽媽也都在身邊。我不用擔心著下雨的時候女兒放學時的干擾,也不需要煩惱自己到底又要在車上塞多久,然後因為憋尿引起尿道炎。

昨晚突然的閃電,女兒直覺地滾到我的懷中,然後安穩地抓著我入睡。我稍微調整姿勢,摸摸女兒的頭髮,也跟著安然入睡。我知道我們都是安全的,感謝那些默默的守護著大家的工作人員,感謝自己還有一個空間,感謝自己有著工作,感謝明天起床後可以安穩的吃著早餐、寫著論文、尋找資料。雖然身上病痛依然還沒有止息,可是能夠這樣的生存著,已經無限的感謝這個世界的法則和領導。

水庫有些水了,但是似乎還是不太夠,希望鋒面、颱風都能夠幫助水庫進水,也希望因為雨水,大家就好好地待在家中,不要出外活動,也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雨終究會停,希望疫情也能夠控制住,等到安全了再到陽光下的原野奔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