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負雷:在爆炸前吻我 Kiss Me Before It Blows Up

嚴格來講,這部片真的不算好看。因為刻意的要將種族、性別、親情、愛情的掙扎塞到影片當中, 所以感覺什麼都想說,什麼都說了,卻又毫無亮點。不出意外的陰錯陽差地同居和求婚,反對的家中霸道奶奶,奶奶個人對於感情的排拒,猶太加德國加阿拉伯的不同民風,不斷出現的前女友們,有特色的家中兄弟姊妹,可是,最應該好好演出的愛情戲卻沒有火花,只有覺得這兩個主角的決定好輕率,感動好容易,最後結婚也看不出愛的多深。

可是,在眾多混亂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阿拉伯醫生愛上了奶奶,並且糾纏半生,到了最後被狠狠傷透了心,卻依然帥氣的在自己的醫院找回場子,並且淡定的在婚禮中做自己。最後的婚禮拍的實在很糟,一點也沒有感動到我,而且只是為了要呼應片名的爆炸、戰爭,最後讓開瓶的酒砰的一聲引發了大混戰,然後新娘們就這樣地爬在地方。可以不要這麼的惡俗嗎?

文化的衝突、愛情的模樣,其實是很好的賣點,但是就是因為刻意的要賣種族的前塵往事,讓納粹後代的母親懺悔,說明自己承擔了歷史的罪孽,讓猶太人最後願意在下一代和解。整個過程都非常粗糙,就是硬要演出兩人感情深厚,彼此相愛,然後完全get不到彼此的化學反應,如果到最後分手了,我可能會覺得整部片合理一點。

而最後靠著弟弟的紀錄片影片,找回了愛情,完全沒有被影像感動,只是更覺得這麼沒有愛而且差異和衝突很多的摩擦,還要硬裝作深情,到底是有多看不起影迷的智商?彼此認真的在消弭差異的過程,也顯得太用力。家庭戲不好看,感情戲不精采,有越拍越退步的感覺,時間真的可以不用花在這部影片上。

不過,我依然肯定著導演處理這題材,未來不要在這樣拍就好了。在爆炸之前,爆炸之後,都不要吻,沒有愛,就不要吻。




影片介紹:來自網路
愛情從來本應只是兩個人的事,但當一段感情要開開心心長流不息,最終註定還是要看雙方家長面色。來自德國的Maria 與猶太裔戀人Shira 甜蜜幸福,相戀不久已決定長相廝守。當Maria 來到以色列與Shira 共聚,才發現文化衝突水土不服令她無所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