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平凡中秋連假

一年容易又中秋,就這樣,又過了一年,然後一天一天的繼續過下去。開學之後整個身體不適應過勞的生活,因此非常誠實的抗議,中醫、西醫、保健品、復健都做過了,好幾項痼疾也跟著發作,似乎都在向我證明錢有多麼的難賺,還有就算賺到了錢,累得回家只能躺平、脾氣暴躁,那麼這個工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昨天下午在連假之前還是被迫的上了第八節的輔導課,下了雨的街道一點美感都沒有,因為一路塞車的緣故,舉目所及都只是停滯在車陣裡的汽機車。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還到家,天都暗了,可是踏進家門的那一刻是放鬆的。因為終究是平安的到家了,爸爸媽媽和女兒都在,很平凡的一天,很讓人感動的溫馨。

簡單的吃了麵,事實上完全沒有胃口,但是媽媽都準備好了,還是努力的吃完,然後才能夠跟著吃藥。女兒特意等到我回家才想要一起洗澡,一邊聊天、唱歌,一邊罵學校、工作的母女時光,感謝隔天不用上班上課。不然我累了一整個禮拜的喉嚨,都已經沙啞疼痛,無法拒絕的課表,拿了薪水就應該做到該做的事情。

雖然我很害怕、緊張工作地方有學生確診,而我也到那個班級監考模擬考、上課,可是回到家後,我只能樂觀地想著,這幾天可以好好休息。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躺著、看著書,和女兒散步、打球,聽爸媽鬥嘴,和阿姨、表妹用line聊天,就是這麼的平淡,不想特別到風景區去人擠人,也不想在疫情似乎又要高起來的時候出去吃飯。外帶了便當、炒飯、意麵,買了月餅、蛋黃酥、禮盒,還有柚子、香蕉、蘋果、橘子、奇異果,不特別,但是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恩賜。

對於我的博論,由於當下的身體狀況、心理狀態都不想再去面對,畢竟卡住這一切的並不是我,但有著被刻意刁難感覺的確是我的真實感受。既然這樣,就讓自己開心的和家人過好每一天的生活吧!看自己喜歡的書,不強求繼續做不想繼續的研究工作。我也把公務手機關機,應該沒有什麼事情必須是放假的我應該要處理的。

慶幸九月又即將過了三分之一,日子能過下去,勇敢迎接挑戰,也是幸福的生活啊!希望明天能晚起一點,然後到超商、藥妝店、文具店逛逛,買買日用品和喜歡的東西。讓自己開心,平凡的每一天就都會是開心的平凡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