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應該

因為平日上班實在是太累了,主要不是真正教書的累,而是被迫要處理雜事、幫忙背鍋、價值混淆的累。其實單純上班哪有什麼好說疲勞的,就是用體力、心力去換得薪水,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沒什麼好說的。畢竟自己選擇了這樣的工作和生活,就必定要付出代價。

可是,工作中常常遇到的困境在於:「應該」怎麼做?還有「必須要」」怎麼做?

如果每個人都把自己工作做好,那麼根本不會有任何問題。然而,就是因為有些人偷雞摸狗,還有有些人就是徹底的擺爛,有些人就是惡意的丟包,有些人就是看準了自己有後台,所以,能夠怎麼辦?又能怎麼辦? 

累到只要是假日都在跑醫院,平日想要看一些硬一點的書也很難負荷。因為光是把分內的、多出來的事情做完,已經很辛苦了,那些原本屬於自己的下班休閒、娛樂、研究,就只能暫且先放到旁邊,或者是勉強自己去完成。

為什麼不乾脆的休息,因為只要一休息了就會失去成長的動力,就會變成跟職場的那些人一樣。有些人很敢開口,直接拿走最輕鬆的,然後丟下一堆垃圾。可是我不想變成那種雜碎,只能夠堅強的苦笑著完成。沒有什麼是應該的,其實只有要不要跟著下墜而已。

一直吃藥、吞藥,消炎、止痛,很讓人厭世。可是我慶幸還有假日能看醫生,慶幸平時還可以回到自己家,慶幸還有錢可以買藥和食物,慶幸著薪水還可以養女兒。應該要放鬆點啊!讓自己睡晚一些好了,然後什麼都不做的放空!或許,「秋風肅肅晨風颸,東方須臾高知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