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造浪者》短評

我喜歡職人劇,喜歡謝盈萱、 黃健瑋,看到這幾個組合加在一起,真心覺得沒有不看的理由。雖然只有八集的內容,不完全把故事集中在男、女主角身上,到後期甚至讓我感覺到是在看婚外情的故事,可是一次追完,毫無懸念,甚至會覺得選舉來的太快了,還沒看到太多幕僚更深入的發展,就這樣結束了!說好的選舉完回家吃飯呢!(拍出來啊!拍出來啊!)

這部劇要塞的東西很多:同志伴侶、社會歧視、家庭關係、家庭分工、職涯與親職衝突、新住民議題、職場性騷擾、出軌的包容和原諒、職場的氛圍、選舉的手法、媒體的操作‧‧‧‧‧‧就是因為野心很大,所以到了最後選擇集中在「現任總統副手的婚外情和裸照案」,突然讓人有一些意外,畢竟我其實不相信桃色的糾紛會影響到那麼多人的選票,而總統的戲份也無法讓她更飽滿出色。

文芳常常藉由回憶想到自己過去的生活片段,想到她的女友、哥哥,也想到不愉快的那些衝突,或許是因為剪接的問題,讓我感覺到很突兀,跳入或是淡出太直接,很可惜。不過我很喜歡在KTV裡的文芳和家競,他們的演出好自然,而且台詞流暢,真的像是很熟的、有默契的老友在分享生活還有彼此吐槽。

文芳和朱儷雅的片段雖然不多,可是都讓我覺得好溫馨,兩個人彼此扶持,互相理解,相互的成為對方的肩膀,那些小小的生活日常,讓人感受到可以直接拍兩個人的日常番外。因為有了愛,彼此都更加的有目標,在很多的困難中也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最後,繼續走上政治照條路,有了成熟的愛人,或許不用害怕別人惡意的指指點點。

我承認,我看到趙昌澤一家的戲份會快轉,亞靜的遭遇也沒有能留住我的目光。可是我喜歡辦公室裡吃披薩、慶功宴、打打鬧鬧的腦力激盪,看的過程我很開心。這部戲不到完美,可是至少有80分。如果直接看主角、配角、客串群,可以到90分了。愉快的追劇經驗,不能因為害怕改變而什麼都不去做,只要試著去做,就有可能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