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珍惜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讓人心力交瘁,也讓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可是正因為這樣,我意識到自己能夠把握的實在太少了。

以前我總是會盡量配合別人,然後勉強自己,希望能夠幫助別人,讓世界因為我的善意而更溫暖一些,到了後來我才發現,善良要有點鋒芒,不然就是鄉愿,以為自己是聖母,但在他人眼裡的自己是「傻瓜」。

這個世界總是依照某些規則在運行,但是,我們總是無法接觸到那些決定別人生死的層級,權限也被鎖定在最低等。縱然我沒有想要支配誰的慾望,可是我也不喜歡那種一直被安排的感受。以前的帝王總愛追求長生不老,就是因為想要永遠的品嘗高高在上的尊榮感,如若處於低賤的卑位,永生只是懲罰和折磨。

我很喜歡看快穿小說,隨著主角到各個不同的地方經歷不同的人生,但是我並不想要輪迴和永生,這輩子就夠了,那些靈魂不滅的存在,是很可怕的經歷,帶著那麼多的記憶和重量繼續生活,總有一天會扛不住的想要求得解脫之法。

承擔比選擇還要重要,如何面對自己的生活,把自己過得精采,比活的長久更重要。只要把該做的做好,不要帶著愧疚感和別人的情緒生活下去,才能夠享受當下。我珍惜著現在的一切,希望繼續地保持著這種幸福感。麻煩的就盡量快過去了吧!

Let it go.

Let it go.

Let it 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