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 星期二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心得

這是一部讓人看了心情舒暢的電影,雖然整個過程和畫面很「ㄎ一ㄤ」, 但莫名地有種療癒感。真沒想到一部應該要很可怕、血腥的影片,竟然變成有趣的、有教化意義的、美好結局的爽片。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奧卡菲娜(Awkwafina)這三個主演的火花,讓我覺得可以再繼續看他們的冒險。

其實這個故事非常簡單,就是一個可憐又忠心的特助如何脫離慣老闆的過程,還有遇到對的朋友能夠幫助自己清醒的從一段扭曲的關係中解脫。其實在預告片剛釋出的時候就讓我覺得很驚豔,縱然到看完影片後我覺得整部影片都不脫離預告的精彩劇透。可是完整的劇情讓我更清楚的知道原來人怎麼一步一步地被PUA,又怎麼能夠重新洗牌活出自我。

我不想去談論整個畫面到底潑灑了多少血漿,也不想回憶吸血鬼特助吃了多少蟲子,但我只要回想最後互助團體的一群人又聚在一起,就感覺到十分的幸福。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有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也會遇到莫名其妙的人,甚至有些人根本就不配稱之為人,可是,我們的心中還是有想要好好生活的企盼,也還是有渴望變好的念想。

我看到電影中長久被PUA、情勒的雷菲爾終於走出自己的路,他終於改頭換面,打理好自己的房子和心情,安頓好自己的生活,穿著陽光的毛衣,梳理整齊的頭髮,露出清澈的大眼睛,還有細膩的守護著他的朋友。我看到了在一群黑警中討生活的女警如何一步步的接受吸血鬼的設定,如何直搗黑幫巢穴,如何和家人和解,那樣的美好結局讓我感受到陽光。

這真的不是什麼熱血打怪的影片,但是這一段關於愛與覺醒的故事,我們都不完美,可是我們只要能夠認真的走向自己的未來,那麼這就是幸福的起點。電影裡黑幫的那些砸碎、和黑幫勾結的警員、對別人散發惡意的壞蛋,最後不一定都有報應。這樣才是真實,這樣才叫做事實。繞了一大圈回來,我們都知道縱然還是身處原點,但所有的事情都不一樣了。

這應該是不需要深思的娛樂片啊!可是竟然還拍出了深度,那些火爆的武打和詭異的特效都沒讓我害怕,真正讓我投入的是人總是能從黑暗的過去覺醒,讓未來能夠有不一樣的選擇。生命就是因為有了裂縫,陽光才能照進來。我會記得雷菲爾的笑容和眼神,我也渴望這世界有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