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 星期二

陪伴

在遭遇到挫折的時候,有時候需要的不是朋友或家人理性的指出一條明路,或者試圖清醒的幫忙找尋如何突破困局,而是一個擁抱,或者安安靜靜的在旁邊一起掉眼淚就好。

雖然這種消極的守候看起來好像很傻,而且對事情沒有幫助,不過這能讓已經接近崩潰的人覺得好一些,還有感覺這個世界並沒有完全的遺棄自己。只要這樣就好,過了最痛苦的一段時間就好。傳一些垃圾影片,發幾張無聊的梗圖,或是一起出去吃個飯都好,這些帶著人的溫度和羈絆,真的遠比給出plan A和 plan B 來的有溫度。

終於把博士班的課程結束了,也慢慢讓自己不要一想到就養哭,但是每天還需要正常的工作、生活。幾年的付出說不難過是不可能的,再加上工作上一堆垃圾事,撐著沒有崩潰都已經很堅強了。

所以,不要告訴我之後怎麼找目標,不要提醒我這樣很可惜,不要跟我說怎麼提申訴,不要告誡我小心修業年限,不要指導我怎麼換指導教授,不要,真的不要這麼的積極好嗎!讓我就這樣什麼都不做的過幾個禮拜,讓我好好的休息,讓我冷靜一點、開心一點,旁人就靜靜地陪著,好嗎?

我知道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也知道人生中總是會有不順心的事情。只是,我希望在痛苦的時候,旁邊有人靜靜地陪就好,什麼都不做的陪著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