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超自然 家長

上學期有學生發生靈異事件,因為超出我可以解決的範疇,所以只能夠盡力的安撫其他的學生。然而,後來證明這個學生真真假假,有幾次的發作只是說謊的作秀,讓大家疲於奔命,因此同學就就這樣帶著不信任的眼光看待那位穿梭陰陽界的同學。可是,彼此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又被打破,到了這個學期,這位「超自然」 的C位,因為她侵入同學的帳號盜用同學的作業被發現,因此打破了平衡。

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這個世界就是對做錯事的人寬容,因為到了最後,犯錯的人沒有受到處罰,被盜圖的幾個人心裡覺得委屈,想要主持正義的人差點要被校規處理,最可惡的、溺愛孩子的家長,侵門踏戶的來到學校關(示)心(威)。「超自然」的說法可以解決很多無法解釋的事情,例如欺騙、作弊、竄改分數、扭曲事實、誹謗,然而,沒有人拿她有辦法。「超自然的家長」說:他們家法律背景、認識立委、和警界很熟、也處理黑道的糾紛,曾經靠一己之力讓一個國中老師去鑑定精神疾病!‧‧‧‧‧‧

我被迫參與了「超自然家長」的表演,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和精神,實在覺得這一整家都有很大的問題,也在會議上感覺到這家人就是惡的化身。當盜圖的事實擺在眼前,竟然能夠無視的徹底,繼而聲東擊西的繼續批判學校的作法、老師的不友善、同學的霸凌,其實最惡劣的就是你的孩子,最可惡的就是死不認錯,最低級的就是覺得別人應該眾星捧月的觀照。

你,沒那麼重要!

你,真的沒那麼重要!

你,會被厭惡不是沒有原因的!

上學期家長曾經要送我禮物被我退回,就因為這樣也刺傷了他們的玻璃心。為什麼付出了就必須要別人接受呢?我雖然不是什麼大人物,可是我不吃嗟來食,我也不差那一些點心的錢。自以為是的家長高高在上的施捨,我無福消受。所以,我倒數著這學期結束的時間,也做好了相應的紀錄,和主管明確的說明我不會再處理這些事。我沒必要承受這種責難和誤會,或許有的人把自己當成服務業,可是就算這樣,我並不想無條件的的接受和吸收那些奧客。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亦有可憐之處,不管可惡或可憐,都不是正常的。我只想說,望送君千里後,此生不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