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漸入佳境的韓劇《特工家族》

韓劇《特工家族》真是非常奇妙的一部戲,我承認是為了大叔張赫還有張娜拉才想看的。這種雙方都有祕密身分,帶著神秘感的設定實在太常見了。隨便出現在我腦海的類似設定就有:史密斯夫婦、間諜家家酒、忍者結婚難‧‧‧‧‧‧如果再更認真點的思考,應該還可以羅列出更多的精采影集。這種雙面的生活最主要的就是反差萌,必須要在不同的身分中轉換,就一定得演出兩種性格,這樣才有看頭。

其實《特工家族》並不是一開始就很好看,可以說是非常平淡,我一路忍到了6集,為了大叔張赫和張娜拉的甜蜜互動,還有看著他們經過歲月洗鍊的成熟或滄桑(?)我可以忍受家庭支線的拖沓。到了第3集第4集的時候,因為小女孩的畫面實在太多了,切割了我原本想看的劇情,所以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不過實在太想知道張娜拉怎麼演特務,所以繼續的收看。

這種夫妻雙方各有秘密的設定不是不好,而是在整體的設定上充滿了難以解釋的「霸個」,男主角的工作、女主角的過去、神秘上司的背景、家庭關係的磨合,其實都很讓人心動,但是在彼此都有祕密的狀況,男女主角彼此都是精明、伶俐的設定下,竟然還沒被發現,真的是一個奇蹟,很希望之後劇情能說清楚。

到了第7集、第8集,終於變好看了。外來的「表哥」泰九,讓這部戲注入了新活力。這就是好看的反差萌啊!一個冷血無情的殺手,被家庭的溫馨、小女孩的依賴而融化,原本用來算計的腦,還有應該要拿炸彈的手,竟然用在醃製泡菜,最可愛的是,當家中沒有人了,他還是默默地戴上手套做泡菜,讓人感覺到這男人有點可愛。當表哥和女主角在家中武鬥的時候,兩個人針鋒相對,非常帶感。

前幾集需要靠張赫裸上半身,還有拿槍來搏眼球,家人們鬥嘴的互動也很有趣。吳部長和女主角的互動也很有感,到了第八集末尾,終於安排了夫妻兩人的對峙。超希望趕快看到兩個人攤牌,或者用有趣的方式閃躲、試探。我很想繼續看下去啊!為了大叔張赫,我一定會看完的!

真希望最後是夫婦一起聯手工作,兩個人加起來應該都無敵了!希望表哥的戲份更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