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拋棄

 機突然就壞了,無預警的連電都充不進,開機也完全沒有辦法。資料完全沒有備份,文件,照片,影音,app,日曆,截圖,備忘錄,筆記全部都不見了。當下的心情近乎崩潰,可是卻也有種輕鬆感。原來這些東西都會消失,原來我能擁有的只有那麼少。

以往我都會記得備份的,至少會把照片存好,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到了最後我還是沒有存檔,也沒能把這些回憶留在雲端。只是等著維修站開門,只是問了很多家都是壞消息,只是我其實知道,在手機突然黑屏的那一刻,我感覺到我身邊剩下的東西很少。

我擔心會有人找不到我,擔心會有急事,擔心那些存起來的東西。終於,在手機完全沒有開啟跡象的時候,我知道該向過去告別。在我腦海中我捋了捋重要的聯絡人,我思考著還能夠怎麼和人聯繫。從fb發通知,藉著女兒到群組跟家裡的人說,想想email裡的通訊錄,還有直接到朋友面前重新加回好友。

其實,這一整天的時間,沒有任何人來找我,只有line推播的通知,媽媽爸爸女兒也在我的身邊。今天是個極為平凡的一天,我感謝著至少是假日,如果是在上班的時候發現問題,我應該會大哭大鬧,應該會把一切都怪在工作的不順遂。這幾天我想通了一些事,重新排了排某些人在我心裡的位置。

我不接受‘’忘記了“這種答案,我也不理解太累了這種理由,我只知道如果真的在意一個人一件事,那是念茲在茲,也是深入骨髓。被遺忘的時候根本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們都沒那麼重要。我在別人的生命裡一點都不重要。手機拋棄了我,我也拋棄了很多回憶,不要執著的意思是不要陷溺在失敗和傷痛中。過去的找不回來,但是,未來還是會一直來。

壞了手機像是失戀一樣,也是生離死別,痛到極點就不痛了,因為生活還是需要繼續下去。以後我會隨時都保持警覺,好好的儲存那些重要的事物。或許這就是上天給我的生日禮物,讓我懂得什麼是重要的當頭棒喝。感謝無論我多麼討人厭都沒放棄我的家人,只要這樣就好,佳人在身邊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