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重啟人生最終回(不暴雷)

《重啟人生 》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感動的一部劇,這才是我要看的結果,這才是真正的負責任的編劇。或許這樣說太嚴重了,但是一部劇假如邏輯不通,不能自圓其說,加上爛尾,有好的演員只是浪費。

重啟人生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縱然會有人批評重生的機制,還有雞蛋裡挑骨頭的指出什麼時間和宇宙的設定,但是我覺得編劇笨蛋節奏已經做得非常好了,這樣的幽默、風趣,並且還稍微調侃、批判了日本公務員,我看了會心一笑,從小細節的安排也能夠感動,這就夠了,不需要太遠大的格局,就單純地把故事說清楚,平淡、瑣碎、平凡,就是幸福。

我非常喜歡最後的結局,投胎變成人類也許是一開始的目標,但是能夠平淡的回到原來的生活,那真是反璞歸真的感覺。找到了朋友,回復了友情,擁有了家人,改變了命運,最後我們要的不是成為救世主,也不是有多麼成功的人生,更不是硬要塞感情線。如果有一些人士能夠陪伴在身邊,平安平凡的伴著我們老去,偶爾還能相聚分享生活的困難,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這樣的美好呢?

當過公務員、研究員、藥師還有機長,最後回到了最開始的生活,重新啟動的生活,幾百年的記憶,不至於錯亂的日常任務,那些曾經相處過的朋友,還有一直看著我們長大也陪著我們老去的家人,多麼的感人啊!與其說是主角拯救了朋友和家人,不如說是那些曾經存在的溫柔和溫暖雙向救贖了我們。如果沒有這些可愛的力量,我們的人生又有多少可以揮霍。縱然得到了全世界的力量,只有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孤獨。有一些人一起分擔、分享的時候,痛苦的日子都可以更容易一些。

我太喜歡朋友之間的閒聊,沒有那些遠大抱負,沒有必須要完成什麼,只有一起吐槽著那些不公平和麻煩,只有那些很舒服的很多瞬間累積的幸福。只要我們想要尋找,就能夠找到。只要我們被需要,就可以出現。那樣就真的是值得的一生,一開頭的四隻鳥,到了最後還是用鳥來呼應。或許鳥類就是自由,鳥類就是平凡,鳥類就是在電線桿上靠近的相濡以沫,一起啄小米的人生好美,不需要多說些什麼,也不用在大聲疾呼著什麼。

我們到底來世界一趟做什麼呢?我想每個人都會說出一套遠大的理由,可是到最後,我們總是在一個甜筒、一首歌、一個人、一句話、一件衣服、一點寫意的美好中感受到活著的開懷。原本我很掙扎是否生命就這樣消耗?是不是應該到更好的地方去?是不是該更有企圖心一點?可是我知道就算我重新回到自己的過去,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還是會讀這個科系,還是會找這個工作,還是會認真的陪著身邊的人。

我想謝謝這些讓我願意重啟平凡人生的人,沒有這些人的支撐,沒有被這些人接住,我可能走不到現在的樣子。謝謝生活中平凡的幸福,平淡的快樂。我是如此平凡,請讓我繼續平凡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