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心得

不知道為什麼,越忙碌的時候越想看一些熱血醫療劇,或許在那些血肉橫飛的畫面下,我更會感覺到生命的可貴,還有活著是那麼的值得珍惜。還記得我以前非常膽小,連電視裡的流血、手術畫面都不敢看,還會嚇得晚上做惡夢,更是不喜歡那些病床前的交代,還有救護車呼嘯而過的聲音都讓我恐懼,然而長大後我才知道,那些醫療不是最恐怖的,醫療外的爭奪和鬥爭才是。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是很特別的醫療劇,因為非常熱血的用醫生的專業化解生活中的各種意外。但是如果真的要仔細想的話,會覺得這個都市真的不安全啊!動不動就坍塌、車禍、綁架、無差別殺人,然後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族群排排站向醫生致敬,而知事表現得很鎮定,卻在走出門外累的頭暈腿軟。說浪漫很浪漫,說真實又很真實,但是那真的是一個美化的夢幻急診室。

原本X醫生──大門未知子瞪大眼睛已經讓我覺得很厲害,「不會失敗」的自信加上手術外就變笨的設定,還有和醫療醫城之內醫生的百合情愫,都讓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極限了。但後來還有Y醫生,還有天才腦外科醫,還有很多熱血到覺得全世界的人都生了病的各種危機。急診室的春天、麻醉醫生的厲害、婦產科醫生的生命關懷、手術的場面似乎變成了大型的展演。

而行動急診室不止是展現醫術,還有非要把人救活的心。我帶樂觀的心情去看,並不想管要讓MER解散的陰謀。畢竟最精彩的就是搖晃的手術車、不夠的血、緊急的時間、難度係數高的手術。其實不需要花太多的腦力思考,只要接受就對了。因為想了就會質疑,就會覺得超現實。但是,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放鬆。

我還是會把這部戲看完!因為我想知道那些針鋒相對的人,最後能否化干戈為玉帛,也想知道無法解散的MER還會有什麼奇葩的任務在等待著他們去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