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無敵的寂寞:《一拳超人》

無意間看到了一拳超人的動畫,就不小心繼續的看下去了,因為這是一部很有趣的漫畫,一個不知名的強者,一段不知如何訓練的過去,一場未知又未知的挑戰。其實不用去深究整個背景的設定,但是在動畫中處處會有可愛的反差萌,還呈現了英雄平凡的樣子。比起美式的超級英雄,日系的英雄設定,讓我覺得親切又發人深省。

一拳超人琦玉在持續三年不間斷地每天做100下伏地挺身、100下仰臥起坐、100下深蹲和長跑10公里之下,還有和怪人戰鬥、不斷提升戰鬥力與身體機能,最終打破生物限制器的自我訓練而變的強大,強大到只用一拳就輕鬆的解決了一堆英雄無法處理的大劫難,甚至是直接讓怪物氣化,那樣超現實的設定很熱血也很帶感。因為那是一般人都能做到的運動,可是卻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到的境界。很多時候我們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走到我們要的地方,但是只是缺少了開始的毅力和契機。

而超人身旁的可愛角色,有著「鈔」能力的生化人傑諾斯,心甘情願的稱琦譽為老師。還有被世人尊稱為:地表最強的男人,其實只是因為陰錯陽差的承接了琦玉的功勞,可是他並不是壞人,而是很強的玩遊戲高手。龍卷的妹妹吹雪,能夠使用超能力,但和龍卷存在很大差距,不斷的努力地想要證明自己。還有那些很努力地訓練和破壞地球的反派,吃下怪人細胞的邪惡分子,為了力量而背棄自己信念的英雄,追求武術境界但是終於發現極限的明星‧‧‧‧‧‧這些很有自己特色的人物都充滿了自己的故事。

我喜歡這種一開局就滿級的設定,藉由回憶慢慢的讓人知道不同的故事,但是部覺得突兀,也不讓人錯愕。因為英雄本來就是平常人,英雄不是神,可是有了強一些的反派,還有反派們堅持著侵略和統治地球的野心,那樣才有打敗的戲劇感。而英雄協會的高層也是一如既往地充滿了勾結,那些人並不強可是強在無恥和「政治」的操弄,這非常有限時反諷的意義。也呈現了真實的人生,還有我們都會面臨的日常。

而那些求告無門的百姓,還有不知怎麼保護自己的平常人,就是我們身邊真的會存在的日子。目前《一拳超人》已經到了第三季,但是有點捨不得看完。不過,我不期待這世界有英雄,但是我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強大,這樣才能保護我想要保護的所有人。


維基百科的一拳超人介紹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6%8B%B3%E8%B6%85%E4%BA%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