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一個人的武林:記莊智淵2021奧運路

莊智淵在2021奧運讓人感動,不只是因為他已經40歲了還在拚戰,更是因為他沒有人陪伴的自己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又被中華「傲」會針對,連國家選手的比賽都可以被刻意的漏掉多次,經過提醒後還是漏掉,這不是惡意霸凌或是修理的話,我真的不相信。

昨天晚上就這樣看著莊智淵努力的纏鬥著,緊咬著,沒有放棄的和人高馬大的對手廝殺,雖然在身高上有差距,而且沒有後援,但是他在很累的狀態下還是調整自己,努力的回擊,讓我看到真正運動員的拚勁。很多人會說:「就算贏了又怎樣,下一場還是高手!」講這種話的人根本沒資格評論,因為真正的選手就算知道對手很硬,很難搞,還是會把握每一個可能贏球,逆轉,還有回擊。

我在想,如果有個教練多好!至少可以喊個暫停,至少可以有個人遞水。雖然小莊說要把教練的位置留給媽媽!我知道那樣的心情也知道他給高層留了面子,與其來一個處處打壓的、不合的、讓人不舒服的人攪局,不如空著。可是,為什麼教練團會給他這樣惡意滿滿的氣氛?為什麼讓選手這麼的不安穩!垃圾!垃圾!這些所謂的協會都是結黨營私、近親繁殖的利益團體嗎?如果是的話,運動員的精神都被狗給啃了!

原來真正的敵人不在比賽場上而是內部。(協會真不愧是「邪穢」)

原來選手坐在經濟艙不算太嚴重的問題。(當然是日理萬機的官員最重要)

原來只有獎牌才有能見度,其他的人都被放生。(反正可以培養新的子弟)

說好的體育改革到最後還是由少數人把持!(就跟缺電一樣解決不了!)

運動員的生命很短,訓練也很辛苦,而且不一定有回報,如果不小心受傷了,也許就斷送了多年的努力。而再多的練習如果籤運極差,很可能一開始就打包回家。或是剛好遇到生病,就只能明年再說!而年輕繼起的新秀不斷的冒出來,又會給極少的名額帶來壓力,甚至會因為年紀老大而被勸退。所以當老將上場時,看一場就少一場,只能珍惜的看著他們拼命爭取的資格。(當然也有一些有關係的、怕中暑的持續占名額)

從小就看著莊智淵打球,因為我們的世代相同。從他年輕時到現在我也接近熟女時代,他喊著的「水」,還有努力的樣子,他花錢蓋了智淵桌球館,然後傻傻地推動桌球運動。他和媽媽自掏腰包到國外比賽、訓練,國家就是「徵招」然後「強制」,最後就「放置play」,讓然心酸又心疼,更感覺到那些既得利益者骯髒的嘴臉。

莊智淵都這麼努力,我們還有什麼不能突破的!他所經歷的辛酸是我們的幾千萬倍,但是我們在場上的只看到他的殺氣和銳利的眼神。沒有人一開始就想當孤狼,但孤狼的養成是漫長的傷害和不被理解的歷程。在高手的世界裡,也許只有自己和自己的挑戰和競賽。我希望自己也能夠成為那樣獨一無二的人,因為在學術的追求上也是一樣只有一個人能走的路。

小莊!謝謝你!辛苦了!加油好嗎!永遠不要被打倒,謝謝你讓我看到、回顧了這些年我經歷的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