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成長的代價:中國版《妳的婚禮》

中國翻拍了《你的婚禮》雖然票房不錯,但是對於影片的詮釋和表演還是喜歡原來韓版的樣子。因為是翻拍的作品,所以會讓人自然而然的比較,不是原作就一定比較好,但是韓版的演繹就是從主角到配角自然不浮誇,而且雖然演員是從年少演到青年,但是完全不微和,演員不是靠著妝容和衣服營造年代的落差,而是在語言、動作、眼神和氣質上感受到不同的成長。有點失望的是許光漢和章若楠沒有讓我驚艷。(尤其是許光漢似乎失去了在《戀愛沙塵暴》、《1006的房客》、《想見你》當中的靈氣)

記得我給韓版的回饋是「遺憾還是最美」。但是給中國版的是「成長的代價」!雖然在故事的布局還有時間線的推進上是相同的,但是最後所要呈現給觀眾的是不同的情緒。韓版到了最後是釋懷和繼續向前的光亮和勇敢;陸版的女主似乎還有著藕斷絲連的情緒,男主也還是愛著這個影響他15年的女孩。(有點害怕會變成鄉土劇~~)

我們會因為很多的人事物而改變,也會在生命的不同節點做出不同的選擇。同樣的我們也會因為那些發生的事情而改變自己的信念。人不一定會和最愛的人在一起,可是希望那個可以陪我們到最後的人也會覺得我們值得他的一生。

女主角到最後說了一句:「初戀只有一次!」打動我的就是這樣簡單的話。雖然我已經想不起來到底真正的動心是因為誰?不過在我腦海裡閃過的那些名字,是在我生命中不同時期的光。我很珍惜那些曾經的回憶:那個為我打架的男孩,那個和我一起買作業簿的C,那個在課堂上送我禮物的F,那個到我宿舍樓下送珍奶和消夜的K,那個讓我知道什麼是怦然心動的W‧‧‧‧‧‧後來都沒有再聯絡了,可是那是我美記憶裡深深的腳印。

生活中也有很不順的時候,包括我失敗的感情經歷。可是,沒有那些痛苦,我不會成為現在的自己,我也沒辦法真正的理解什麼是生命。成長是苦的,生活是累的,然而與我們相遇的一群人都是命中註定的。只是有些是善緣,有些是逆增上緣。成長的歷程中有點眼淚才是真正的活著,都是甜味的青春是很美好卻太童話了。

到了三十幾歲之後,我也還沒能夠長大。可是我喜歡現在的自己,縱然還是失敗者當中的一群,可是我總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有屬於自己的一顆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