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4日 星期六

機智的醫生生活S2 06

其實真正到了第六集我才覺得真正到了第二季,闊別了第一季的人物關係,解決了各種不同的憂慮,埋藏了許多還未解決的伏筆,到了第六集之前還只是維持著本來的運作。然而從第六集開始,很多的互動開始運轉起來。

雖然這一集頌和和翊俊沒有太多的戲份,但是從短短的相處後我感覺到這兩個人已經比朋友還要再好一些。對照著老年組的兩人,彷彿可以看到他們未來相處的模式,還有同樣的過近千帆後的幸福。能夠先點一杯咖啡,能夠抽點時間見面、聊天,能夠自在的相處,能夠一起歌唱、回憶,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雖然以朋友的名義相處,然而我相信在露營之後一定會更明朗。(啊!竟然還要等兩個禮拜!但是我寧願等待,絕不要像台灣的某些劇粗製亂造、毫無邏輯)

因為,這兩個人有著互相在意的心思,有著依賴的習慣,同樣的也在朋友和戀人之間找到了舒服的互動方式。或許太熟悉的他們需要的是一股再一次「答題」的契機,不是用幫朋友諮詢愛情困擾的名義,而是男人和女人之間的拉鋸。

俊婠是個缺愛、怕寂寞的人,縱然看似冷漠,卻有著對「鴿子小姐」的深情,竟還幻想著和朋友繼續在婚後一起住。如果不是還沒走出情傷,大可以和別人見面嘗試看看,沒必要一直忍耐著寂寞,還有尋找喝酒的伴。冬天花園這對很可愛,有很有事。兩個在醫學上理性、專業的人,談戀愛的時候就像高中生一樣熱情、小心翼翼又迫不及待。比起對待患者的佛心,我喜歡看著和女朋友撒嬌的大男孩樣。

婦產科的大熊小熊繼續認真的工作,還沒有繼續開啟剩下「五次減一次」的告白額度,但是在新的實習醫生蠢萌蠢萌的認真下,我相信婦產科會更加的熱鬧、有趣。實習醫生是比老虎還恐怖的存在!可是沒有這些練習和經驗,就沒有後來的自信和成功。希望實習醫生們、專科醫生們都能夠漸漸的轉變。

在這一集裡看到母親因為胎兒食道閉鎖而自責的真實,看到婆婆對於媳婦的苛責,看到病患沒有責備年輕的實習醫生並且溫柔的鼓勵(這太天使了!)看到了昌明終於無法挺過的被宣告死亡,看到一個年輕女孩的悲慘車禍(那個肇事的男朋友可以被抓去關嗎!)在醫院裡生死見慣,仍然還是有無法映著心腸的時候。

劇中很多人都想結婚了,也在努力的向愛情邁進。雖然導演說沒有第三季的計畫,但是如果已經過半了才到這種進度!敲碗第三季、繼續看下去也是正常的吧!就算每一集都有頌和的獨唱,也是可以的哦!這部戲真的是非常溫暖的醫療劇啊!希望演員們保持身體健康,好好的演出劇中的角色。也希望現實中的許多醫生可以像他們一樣,不斷的工作、學習、生活,還寶著對世界的善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