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台湾です

台湾です!
台湾です!
台湾です!

在正式的國際場合,能夠以台灣的名字出現,覺得非常感謝也非常興奮。雖然這次的規模沒能讓更多人一起進場,但是能夠看到台灣的選手在比賽的現場,而且非常認真努力的拚搏,實在非常感動。我喜歡日本此次傳聖火和開場的設計,而且真心喜歡超級變變變的巧思,雖然有一些小失誤,可是那是我們這一代非常重要的回憶啊!

就歷史上來說,台灣曾經是日本的殖民地,當然也受過次等國民的苦,但是比起對岸同文同種的惡劣集權,我始終傾向大和民族。台日友好!不只是口頭說說,感謝日本的AZ,感謝兩國的交流,感謝日本為台灣正名。雖然我知道這些事情很多都是有更深層的國際局勢考量,然而我真的希望台灣能被看見,不是被惡霸持續打壓。(騰訊為了阻絕台灣被看見的斷訊,連帶讓自己的選手也無法被看見!真是笑話一場。)

看著比賽選手認真的神情,無論有沒有奪牌,只要願意為台灣出戰,都非常的感恩。雖然有些選手靠著「協會」而佔盡優勢,例如某網球的姊妹花。然而更多的是默默的練習、訓練、上場,看到莊智淵一個人的背影,覺得有點心酸而且有些難過,他淡定的神情讓我感覺已經習慣了太多次的自己競技,我從小看到大的盧彥勳還在,有點想哭。看到舉重、柔道、跆拳道的奮鬥,更激發了人的鬥志。楊勇緯拿著獎牌在臉龐磨蹭的樣子很可愛,希望下一次的他能夠拿到金牌。還有許多年輕的選手,謝謝你們願意「相忍為國」!

但是,希望國家不要讓選手繼續忍耐!栽培選手不容易,台灣其實是一個不尊重專業的地方。網路上的酸民只會出一張嘴說射箭多簡單、健身房一堆比XXX強的,剛才那一球應該怎樣,如果是自己上場會如何‧‧‧‧‧‧但是,可憐啊!酸民連入場的資格都沒有,竟然還敢大放厥詞。不只讓人厭惡,齒冷,也感受到人格低下卑劣,無法真誠的、客觀的尊重別人的奮鬥。

台灣隊加油!希望這次能夠有更多的選手奪牌。希望下一次的奧運,就能夠升上台灣的國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