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非我族類:《我的室友是九尾狐》

在等待《洛基》、《緊急取調室》、《機智的醫生生活2》的同時,意外的看了《我的室友是九尾狐》,(也翻譯成心驚膽顫的同居),對於曾看過《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我,很期待不同性別的九尾狐在想要變成人類的路上會有什麼選擇差異?

看到了第二集,最大的感覺是這隻九尾狐一點都不恐怖,文質彬彬、認真努力,大概是因為在成均館上過學、有知識有文化的關係,文武兼備又帶著點霸氣。不會勉強別人但是對於自己堅持的事情又很執著,不愧是活了999歲的老人家,這樣的設定和一個蠢萌大學生的落差,充滿了戲劇性,也很有年上、年下對於事情認知的喜感。

老人家不是那種占人便宜的狐狸精,也沒有濫交的男女關係,對待不喜歡的女生果斷地拒絕疏離,唯一的同類朋友雖然性別、個性、氣質都和自己不同,但是每次都能夠讓人感受到妖在人類世界的奮鬥和適應,因此是個有趣的配角,相信之後也會是重要的關鍵,畢竟這麼純真的九尾狐竟然先變成人類了,有智慧的高冷男狐或許在等著治癒自己的傷痛和秘密吧!

九尾狐會縮地術、瞬移、變臉,但是也當過武官,正在當文化人出版、寫作,還會在家中修剪花木,喜歡牛血、不能吃雞腿,覺得抽菸是打發時間,又有女主專屬的保鑣和治療功能,真是一個極品設定。只是讓人很好奇的是,與妖獸的長生和法術相比,為什麼妖物會想要變成這麼脆弱的人呢?

當然因為戲劇、小說是給人類看得,可是如果能夠選擇的話為何不繼續當妖繼續學習各種技能?為什麼魏晉六朝、聊齋內的許多妖物反而是被人給害死,因為善良和天真而身首異處?

狐變人是「變形」的神話吧!但是金鋼狼、索爾、鋼鐵人這些美式的英雄在種族的選擇上就沒有那麼的掙扎,(縱然皓克覺得自己是怪物,但是他本來就是人類也只想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但是在亞洲的神話傳奇中,似乎就多了這種追尋成人的歷程。如果和平常人一樣是一種追求的話,那麼沒有家財、沒有術法、沒有優勢的魯蛇,是否也是妖物們想要的生活呢?

我想要繼續看下去,想知道為了成為人和收獲愛情的老人家能夠做到什麼程度?女主面對情敵學長(屬虎)的直球進攻,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雖然不是人,卻比人還要有道德和義氣,身為人的我們,或許也該反思一下這個世界的設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