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雜感

我一直保持著固定的寫作習慣,如果沒有完成文章,大概就是忙碌加上身體欠安。連續停了這些日子,並不是沒有看書、學習,而是因為體力實在是無以為繼。能夠撐到下班回家,和小孩一起學習,然後哄小孩入睡,有時候邊看著電子書自己竟也睡著了。就這樣,醒來的時候已經又是隔天了。

這學期的課程依然繁重,甚至讓人提前進入倦怠的週期。以往要到第二次段考後才會覺得為何不乾脆直接快轉到寒假,這學期一開始,就讓人看到課表、心生怨念、倦怠,然後想著趕快結束這一年,隨便什麼連假都好,可以休息放假就好。

因為身體著實不適,所以到目前為止已經請了幾次的假,雖然都已經安排好要做的事情,但是拜託別人代課總是有些愧疚。雖然是看自修、監督考試,可是到了課堂總是不比在辦公室自在,所以感謝同事願意幫忙。因此這學期換我在辦公室時,緊急的被拽去代課,我也咬緊牙關的前進。賺錢吧!多代一節課可以多賺,累,也只能默默地吞。

但這樣下去真不是辦法,免疫系統持續地在抗議,身體也一直發炎,雖然渴望讓自己休息,可是當課程追趕的時候,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休息?只能硬扛著把進度教完,然後默默的吞止痛藥。回到家後什麼事情都不想做,只想要安靜的睡一下,可是累到了極致是睡不著的,只是覺得像是剛剛捐血、抽血之後的難受。隨便吃點東西,洗完澡,坐在書桌前的時候總是腦袋一片空白,想到了終於又過了一天,也想到竟然這樣過了一天。

非常疲累的十月、十一月,還會有十二月。博士學位我已經接近放棄了,怪自己在無從選擇之下尋找了錯誤的指導人選,不想多說,但累到極點的時候仍會詛咒惡意卡著論文的人啊!不過,那只是瞬間的感覺,畢竟生活中還有很多精彩的事情。例如和家人的相處,能夠一起看書、看電視,能牽著女兒的小手手睡,聽到媽媽做早餐的聲音,吃到爸爸買回家的包子,那就是我疲累生活中的確幸。

我感謝還有心情記錄這一切,而不是就這樣遺忘了所有。繼續努力吧!再過幾天就是週末,能夠放假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