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選舉過後

選完之後,終於有個舒心的早晨,終於不用再繼續被候選人的宣傳車轟炸,終於可以不用清理信箱、汽車雨刷中的無用文宣。 而且根據以往慣例,這次謝完票,再見到當選人的面,應該也是四年後了(或者有些比較吃得開的,可能會在電視上看到)。激情過後,日子還是要過,這次的選戰完全可以看到人民對於政府的積怨。

我不想要含淚投誰,也不想每次都被「芒果乾」威脅,更不希望用顏色來區分對錯,可以讓我看到政策、政見嗎?哪怕那些可能不那麼務實的政見,都遠比只會控訴、下跪、割稻尾還要好。畢竟我們都希望國家好,不希望自由被剝奪,但是更不想被傲慢的執政、獨大的政黨、瘋狂的側翼出征。

選賢與能非常困難,因為宗教、黑金本來就是資金的一環,投桃報李、禮尚往來的酬庸稀鬆平常,可是除了草根本土之外,至少為地方做點事情,而不是為了上新聞而瘋狂作秀,或者是因為批評高層而被當作烏鴉。人民很好騙,但是不是每次都想裝白痴的被騙。把疫情搞到讓人完全對政府失望,把教育弄到充滿了無知,把國防當作玩笑,但凡仔細想想,都讓人笑不出來。

雖然我不是台北市民,但是我也關心著首都的選情,縱然我支持的人選沒有選上,讓我有點失落,也覺得她可以拿更多票。但是我必須很誠實地說,另一位傲慢、粗暴的候選人沒上,完全能夠撫平我的失望。希望未來可以不要再看到他的新聞,也不希望這些沒選上的隨隨便便又入閣,我「痛恨」明明事情沒做好,卻妄想爭大位的投機份子。特權、極權、唯我獨尊,被下架只是剛好而已。

我所在的里長也換了!終於!這也是讓我開心的原因,終於終止了長久獨霸、資金不明、毫無建樹、躺著選的狀態。做不好就換人,不夠好就下台,不要一直讓選民給機會。悲情牌、情感牌指示煽情的爛戲碼,我想要的只有路燈會亮,街道清潔,把停車格劃好,把停車場管好,過年的時候可以知道垃圾車什麼時候來。不是只會發麵線羹、辦健走、收廟宇普渡的錢。

我知道幾天後熱潮一過,可能世界又會恢復原狀,但是我希望大家永遠都能記得「不要忍耐」,我們都值得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