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未完待續???:評《外星+人》

這部影片真的非常微妙,有著好的演員,構築了很龐大的宇宙觀,特效也肯花錢,但是真的不知道在劇情和剪接上出了什麼問題,或者是梗實在是埋得太深了,所以如果單看片段的話,是非常精彩的衝擊畫面,尤其是那些打鬥的特效和動作場面,很流暢,也很有外星怪異感,但是問我看完之後到底在演什麼的話,只能一言以蔽之:亂!

經過我沉澱之後的思考,猜測故事可能是在現代,意外被外星人養大的女孩,為了拯救外星爸爸和車子(太空船),因而回到古代搶奪寶物(車鑰匙)。然後如果有第二集的話,再回到現代打敗外星孽種,還人類自由的故事!我明明想看的是無腦爽片啊!最後卻變成推理片,實在是讓人有些意外。

這部影片不是不好看,相反的我很投入於片段的衝擊,也很喜歡外星人的設定,當外星人把禍水東引,以鄰為壑,將自己星球的罪犯投放到地球,並安排監獄管理人來抓拿看管理逃犯,我很喜歡這種腦動。尤其是背後長出的觸角,還有在醫院裡投放罪犯的畫面,讓我覺得這真的是非常棒的視覺呈現,只是忍不住會想著難道醫院的監控真的「完全」拍不到嗎?難道沒有漏網之魚嗎?(除了女主角)

到了古代的呈現,在道術和異星人的衝突上表現的很「詭異」!一方面是神仙道術的展現,但是還有外星觸手的追擊,在屋頂上的追逐還有其他的地方的擊殺,都讓人有種不知道正邪,也不清楚到底要往哪邊站的疑惑?主配角之間的對戲,還有人物的妝容、劇情的可信度,都有些過於誇大,還有為了搞笑的刻意,實在少了古風的感覺。

所以,看到了最後,觀眾自己拼湊事情的真相後,其實我想著的是:拜託,趕快結束古代的事情,然後回到現代抓外星犯人好嗎?我更想知道那些被「殖民」(投放罪犯的腦)的人們後來怎麼生活了?整個醫院會部會崩壞?還有機器人爸爸和森德能不能再繼續的活著,(還是趕快軟體升級)。

這麼龐大的架構,果然是兩個小時無法完成的啊!只是等到下一集的時候,可能對於第一集的設定和想觀賞的程度也會隨著時間下降。現在不看,之後,不看也沒關係吧!所以如果還沒看的人,建議等到兩集都上了之後,一口氣看完,才不會有種不上不下的感受。這部影片一直吊人胃口,謎團太多,主角太忙,野心太大,卻忽略了電影最重要的是把故事講清楚。

未完待續嗎?是的,但是之後的事,之後再說吧!


↓↓↓↓↓↓影片資料來源: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html/id=13572

2022年的現在,卡德(金宇彬 飾)與森德住在地球,管理被關在人類體內的外星人囚犯。某日,首爾上空出現了太空船,刑警文道錫(蘇志燮 飾)目睹到奇特的景象……另一方面,在630年前的高麗時代,不像樣的道士無勒(柳俊烈 飾),和能發射雷電的女子以安(金泰梨 飾),為了奪取有著鉅額賞金的神劍,互相欺騙對方。而尋找神劍祕密的兩位神仙黑舌(廉晶雅 飾)和青雲(趙祐鎮 飾),以及戴著面具的自藏(金義城 飾),都一同加入這場神劍爭奪戰,太空船也從深谷中綻放光芒浮起來了……2022年,追捕被關在人體內的外星人囚犯的他們;1391年高麗末期,爭奪傳說中的神劍的道士們……時間之門開啟,一切開始轉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