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卿卿日常》推坑

我在完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看了《卿卿日常》,然後就不自覺的繼續看了下去,(因為劇情裡每一集都在吃,而且故事的設定很有趣)。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這部劇並不以權謀、宅鬥為賣點,也是反雌競的,所以我才安心的追下去。因為我實在厭惡一堆優秀的女人搶一個不怎麼出色的廢柴,也實在不想去吐槽很多劇的男女主設定都聖父、聖母,還好目前看到第六集,算是網劇當中拍得很用心的小清新。就算有40集,只要劇情、人設不崩毀,我很願意繼續追下去。

男主角白敬亭讓我莫名安心,或許是因為看到他之前在綜藝的表現,還有看過《開端》的演出,讓他演病弱、腹黑、痞帥的男主,還真的get到了爽感。女主角也很可愛,吃東西的時候、哭泣的表情、耍笨的天真,還有莫名的蠢萌,都讓觀眾能夠合理接受。還好不是硬塞給觀眾那種:我好笨、好善良、我是女主的噁心感。男女主角先婚後愛,慢慢培養感情,然後一起對抗世間惡意的狀態,是個不敗的設定。

在皇宮當中的父子親情、君臣之義、兄弟鬥爭,都帶著身分的衝突,可是,藉由天下個川的女子來到了皇宮,和皇子們的交手、互動,也間接地帶出了每個皇府、王子、王妃、側妃的性格,還有每個人想要追求的夢想。其中只想落選的貧窮女主、自帶煞氣和武功的郡主五王妃、有心機但是不害人的嫡長主側妃、動作緩慢但是善良的七王妃、三王妃和一大堆的節氣們,都是性格鮮明的角色。不刻意,不矯情,雖然有時候故意誇張和漫畫,但是不讓人討厭,反而是會會心一笑。

唯一讓人煩躁想快轉的是嫡長主一家的劇情,哀啊!媽呀!男配這樣真的不行啊!顏質失敗、能力失敗、性格失敗,正妃也是讓人討厭。麻煩趕快趕走這一家,只留側妃好嗎!而三王子自戀到了極致,以為女人們都愛慘了他,可是他的「真情實意」的眼瞎,反而讓人感覺有種笨蛋的可愛,只是為難了節氣們的忍耐!

故事裡的王妃們把結婚當成打工,把丈夫當成東家。不管事因為政治、經濟或是愛情的因素而走到了劇情中,讓人激賞的是這些人努力的走到了自己希望能到達的遠方,認真地過生活,縱然皇權有很多不可抗力的壓抑,可是會讓人共情。我喜歡郝葭一個人獨白的時候說著:她以為只是嫁進來打工,是自己選的工作,但是後來發現丈夫把自己當寵物,可是縱然如此嫁得好可以讓她的母親過得好,將來就有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在眾多的歡笑和衝突中,我同情她的處境,也心疼她的委屈。(嫡長主可以自己消失嗎!)

未來男主角還會到天下各地去巡遊,然後慢慢的成長。除了終於讓胃病緩解,也更清楚身為一個好兒子、好國君應該要有的責任和能力。故事裡的各種關卡,都讓觀眾感覺得十分期待啊!而且每一集都有好吃的東西,實在是讓人躍躍欲試啊!希望之後可以繼續正常演出,我到時候再來寫個綜合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