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只愛一點點

因為看了韓寒執導的電影《四海》,其中男主角試圖向女主角告白,卻被惡搞的歌曲就是這首《只愛一點點》。原本讓我感到趣味的安排,卻意外的上了癮,經過查找之後才發現這是李敖的詩作,然後被譜成曲。在這悠揚的男女合唱歌聲中,我卻感覺歌曲中雖然說著只愛一點點,卻是創作者在當下給對方的深刻柔情。

天長地久、山高海深或許是我們期待的美好,也是愛情很極端的樣子,可是,我們如果仔細的想想,當一個人把自己的所有都壓在另外一個人身上,那不是真愛而是恐怖的壓力,所以不要愛的太多,只愛一點點,可是這些一點點的累積,還有在生活中的想念都是讓人覺得溫柔的賦予:
偶爾吃到好東西,想要的分享。
想到對方時,嘴角的上揚。
覺得失落時,心中無法相守的落寞。
在舞台上閃耀時,看下台下的眼眸,或是看向對方的心有靈犀。

生命中共同攜手走過的種種累積,並不是惡意的綑綁,可是那種偷偷地看著,純情的臉紅,還有直到兩人都白頭都還有的心動,是細水長流,也是緩緩的波動。不用刻意發誓生生世世,不需要到天台上告白,不必歃血為盟的激情,只有勾勾小指卻怦然心動的習慣,如果能夠這樣,一點點的愛就夠了,剩下的就好好的過日子,給自己和對方空間,讓彼此不只是看向對方的狹隘,而是能夠一起望向遠方。

雖然目前沒有心儀的對象,可是如果人間能夠有多一些的相愛眷侶,這世界一定會更美好。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就足夠圓滿一生的苦難。





歌曲:只愛一點點
演唱:巫啟賢( Eric Moo )
作詞:李敖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https://new.abdwap.website/song/%E5%8F%AA%E6%84%9B%E4%B8%80%E9%BB%9E%E9%BB%9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