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勇氣來自於愛:《哆啦A夢:伴我同行2 》

和女兒一起看了《哆啦A夢:伴我同行2 》(Stand by Me 2),覺得有種回到童年的感受,不只是因為幼年對於小叮噹的喜愛,更是因為在自己長大後能夠和下一代一起觀賞這個代表著傳承的卡通。小的時候只有漫畫,到了長大一些才有卡通、大長篇電影,可以說我經歷了小叮噹變哆啦A夢,從2D到3D的歷程,我長大了,可是心中還是那個期待有任意門,有小叮噹的道具,可以每天吃記憶吐司,還有想用竹蜻蜓飛行的女孩。

看著大雄每次被欺負然後哭著找哆啦A夢,想著人生如果有一個哆啦A夢縱然每天被同學霸凌似乎也沒有那麼害怕,因為大雄雖然很廢但是他還是有想守護的存在。記得我看過的,假的哆啦A夢結局,因為哆啦A夢沒電了,所以大雄努力成為科學家,終於在很久之後重新讓哆啦A夢啟動。而這部影片不是走大雄和哆啦A夢的友情路線,而是當一個人慢慢長大必須要學會面對自己的人生,無可替代。

當婚禮現場的誓詞是由年幼的大雄說出,他只能夠元氣的說聲大家好,可以真正的成年大雄卻在回顧了生命的點點滴滴,樸質的說出了對於家人和未來的感受和期許。靜香怎麼會選擇大雄這樣的廢柴呢?因為靜香知道大雄骨子裡的善良,還有從小就深入骨髓的重視。或許靜香就是看清了一個人的本質,所以才會選擇一直都相信著這個笨笨的男人,並且和他一路同行,最後家族基因改造也成功了,大雄的子孫似乎有比較聰慧一些。

我看著整部影片,喜歡大雄和奶奶的互動,喜歡大雄爸爸在醫院對於孩子的期許,喜歡新娘靜香看著大雄的眼神,還有喜歡胖虎救場的歌曲演唱。這些人都沒有變,只是都長大了,用不同的方式在保護、珍惜著在意的人,然後讓人感受到溫暖。嚴格來說,這部影片不適合小孩看,因為他們還不懂什麼叫做成熟,可是我們這些長大的人,實在無法抵抗影片中關於成長的種種:人們害怕、擔憂,也盲目前進又後悔。

可是我們都會通過專屬於自己的試煉,成為更好的人,保護自己不能放棄的存在。看完影片後,覺得腦海中浮現的重要家人讓我溫暖,我珍惜著現在所有的一切,也希望有更多力量捍衛自己的珍寶。謝謝伴我同行的人,真心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