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 星期五

生活‧習慣

昨天介聘的結果公布了,不意外,又失敗了!但是我的心情非常平靜,就好像我根本沒有送出申請。不是故作瀟灑,也不是因為還沒有到悲傷的的幾階段,而是因為我還有更需要認真去處理的當下。

每一次遇到瓶頸,我都會去想著要怎麼調適,而自從我知道教授不讓我太快博士畢業後,我也完全扭轉了心情和想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所以最糟糕的狀況也就是和平常一樣啊!似乎也沒有那麼痛苦了。

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我也願意去學習什麼,讓自己改變什麼。我知道最重要的不是職位、工作,而是我心中是否能夠接受自己的勞動成果。都已經到了這個年紀,有了基本的財力,也有固定的工作,有個平凡的小家,還有自己願意投入的事情,沒有什麼真正恨之入骨的了!

我應該要是很浪漫的性格,但是我的生活態度卻非常務實。實際的太過理性,但是偶爾又浪漫的像個長不大的少女。但是我接受這樣的自己,因為我在教學的過程中,一直都在體會和扮演不同的性格和際遇,因此我經歷的、感受的、體悟的,讓我在每一次的課堂都學著成長。

我的生活已經讓我習慣,我也習慣了自己的生活。利用網路,我研習了很多的課程,直接聽中國學者的課,直接接受大佬的研究課題。這樣的結果是讓自己更懂得學問的浩瀚,但是缺點是很難忍受那些半瓶水和半吊子的鬼扯。但我喜歡這樣的狀態,我不會停下來等別人跟上,我想要的是和自己的追求並駕齊驅。

所以,失敗只是常態,而我還幸運的可以選擇。祝福自己能夠繼續進步,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