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已棄劇的《贅婿》

不得不說《贅婿》真的相當讓人失望啊!原本以為追到了一部可以往下看完的劇,沒想到因為劇情的鬆散和拖沓讓整個劇情到中期急轉直下,形成爛尾。縱然忍耐著看到最後的網友有分享說結尾最後一集算是感人,但是已經完全連想補來看的動力都沒有了!

因為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吧!原本我想看到的是男女主角夫妻二人在經商的路程中一起成長,然後互相陪伴,雖然遭遇磨難但是化險為夷。但是劇情其實在前期就已經是穿越種馬文的路線,只是礙於廣電法,把后宮改成知己罷了!然而一直都是靠男主角挽救著整個家族的命運,說好的女主呢?中間消失了那麼久,出場又差點被用強(我非常厭惡這種劇情,前期一次,中期也相同的橋段讓男主英雄救美),我真的非常不能接受。

然後在中期開始的剪接上又很凌亂,實在是不知所云,就是讓支線的boss出來刷存在感,問題是演技也不吸睛。朝堂的爭執、權謀讓人覺得想快轉,如果要看這樣四不像的劇,其實真的可以換男主顏質更高的、劇情走向明顯的:如《山河令》、《錦心似玉》、《知否》,沒有必要把好演員都浪費掉。

前期人物可以那麼的出色,角色可以這麼鮮明,到了最後變成金手指狂開但是不合理的世界。真心無法接受,與其看完了之後唾棄自己百忙之中浪費時間,不如早點放棄。好的劇我寧可花時間好幾刷,但是爛劇我只能夠理性的寫一篇紀錄來證明自己曾經的無知。

可惜了郭麒麟,可惜了宋軼,希望兩位主演之後接到好劇本,更希望他們在《慶餘年》第二季還有發揮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