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校園生活回憶

 

我印象最深刻的校園回憶是校狗DN。

當年來到現在服務學校報名考試的時候,原本相當緊張的心情,感覺考不過又要繼續流浪,心中的壓力山大。但是,突然有一隻狗走到我的身邊,而且不只是路過,友善的對我搖搖尾巴,還跑過來舔我的手,想要和我互動。當時的我整個心情篤定下來,後來也在順利找到工作。

等我開始上班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間學校不只有一隻狗,而是有一大群的狗,每次看到校狗在驅趕、追擊外來的動物,我就覺得很感動,覺得這些狗的「團魂」很值得讚許,剛好當年的校刊要做一篇校狗的報導,所以在跟拍校狗的過程中,更覺得每一隻狗都很有個性,但溫柔又善良,可以讓我感受到整個環境的安穩和歲月靜好。

隨著時間流逝,雖然當時的狗只剩下一隻DN,可是看到DN在校園的身影:曬太陽的、找食物的、喝水溝水的、在樓梯間睡覺的、巡堂上課的……就感覺到非常的安心。有時候DN跑到我辦公室旁邊叼走我早餐、午餐的肉,吃掉我抽屜的狗飼料和餅乾,我會感覺到很溫暖。因為有生物記得我的存在啊!有校狗記得我、需要我的啊!我也在摸著他的時候感受到心靈的平靜。

常常在心情煩悶的時候,看到校狗年紀這麼大了,還是很努力地找東西吃,就會給我很多的力量。常常在校園裡看到校狗愉快的享受陽光,過得比人類還舒坦。常常在校園裡出其不意地發現校狗存各地竄出來和我打招呼、玩耍。我總覺得不需要說話就可以懂得的幸福感。

校狗是我校園生活中很重要的存在,希望他能夠保重身體,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