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感動

被打動的心情,在於瞬間的驚喜。但是有著那樣的喜悅,必定需要長時間的累積,經過許多日子的培養,終於水到渠成,而那樣的幸福和幸運也就順理成章的破繭而出。

其實能夠被關心和記得是很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在脆弱的時候。因為鄰近重要考試,女兒說要幫我做一個小粽子祝福我「包中」,縱然她還不太熟悉手工藝的製作,最後選擇了畫了一張圖給我,但是我仍然感受到滿滿的喜悅。

和我同病相憐,被學生弄到常常懷疑自我的辦公室學妹,早上給我一盒巧克力,讓我感覺到無比的欣喜,因為那是我喜歡的草莓,也是我常常吃的牌子。能夠和別人有良性互動,偶爾互相給個糖果,偶爾會有小零食,偶爾會一起訂餐點,那樣讓整個生活充滿了可以繼續過下去的鬥志。也許在哪裡工作都一樣,但是有些人會讓生活不一樣。

今天得到了一個蛋糕,是朋友給我的。她知道這禮拜我要考試了,讀書讀得很累,工作也很累。但是今天早上雖然她生病請假晚點上班,可是卻記得帶了一個她喜歡的小蛋糕給我,還怕我堅果過敏,所以特別選擇「安全」的品項,還有寫了一張可愛的小卡。在那當下,我其實很想要抱抱對方,但是剛好有學生來,所以只能夠按捺住我心中的澎湃洶湧,然後心滿意足的收藏卡片,然後把蛋糕帶回家中再吃。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是幸福啊!縱然每一天有很多打擊,身體也真的因為壓力和感冒藥的關係不舒服,可是有了這些鼓勵,我想我能夠繼續過下去的。希望我自己能夠因為這些體會而更加溫柔,感謝身邊的善意,讓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或許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