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福原愛事件有感

看媒體一直在罵福原愛的外遇、出軌,江宏傑家的專制和傳統,或是高高在上的批評爆出新聞室陰謀論,或是節目不斷言之鑿鑿的討論別人應該不太為別人所知的「家務事」,總覺得這個國家和社會應該有更重要的議題要關心吧!(但是,如果可以藉由這件事情來說明婚姻中的婆媳相處,那麼我覺得是拋磚引玉的作用,而不只是看人八卦的笑談)

在這件事情上我只想說:婚內出軌就是不對!不管是什麼理由,愛情很重要,但是請先結束婚姻關係再說。因為自己的一言一行會傷害到孩子。我可以接受婚姻中的兩人因為個性不合、理念不同、聚少離多、相處無法磨合、金錢觀差異‧‧‧‧‧‧而分開,可是請尊重婚姻本身的價值,在還沒有清楚的談到離婚,請不要放縱自己的感情和感官。也許愛是突然的事情,不愛也是忽然的,但是這些都不是犯錯的理由。畢竟,今天能夠和情人黑特現任的錯誤,未來也可能在情人變正宮時再找一個新的感情出口。

沒有所謂的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或者用各種理由來模糊自己的瑕疵!雖然我自己也沒把感情處理好,也是花很多時間才解決婚姻中的問題。可是至少在那個過程中我都維持著已婚的自覺,沒有做愧對自己的事情。有些人要相處過後才會知道有多爛,有些家庭要真的接觸過才會理解想遠離。不過我相信過去的幸福在當下都是真的,因為沒有人會刻意的想把自己的情感婚姻生活都毀滅,可是如果這次的消息和新聞被爆料是預謀的話,也許就是逼著婚姻中的另一方正視這個一直試圖掩蓋或試圖糊弄過去的大問題。

有點心疼一個女孩在面對文化差異下的婚姻,不是不同國度就沒有幸福,但是相對的兩個人都要成長和學習。對於那種只能夠獨守空閨,房子內的「家人」不能夠走進自己內心的寂寞,或者傳統的男人都覺得:有房子了、我去賺錢了、還要怎麼樣!然而女人要的不只是金錢、陪伴,還有真誠的感謝,而不是以大男人的心態把妻子當成所有物炫耀、吸血,然後還要在媒體前表演幸福,依靠代言賺錢。

婚姻出了問題不會只有單方面的錯!只有誰受的傷比較深,或是誰比較敢、比較快脫離自怨自艾往前走的差別。我自己在那個過程中依然還是會慍怒、暴怒、憤怒,也會很後悔當時的選擇。但這是我這一生的功課,必須要自己承擔和面對曾經的歧路。我理解一個人在婆家的孤絕,也曾被鎖在婆家門外,是因為對方家庭嚴重的性別歧視還有對我家人的不尊重,我才下定決心「硬」起來對抗。當時我也真的抱持著玉石俱焚的心境,打定主意要脫離這痛苦的一切,當自己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也再也沒有期待的時候,就形成一種無懼的勇氣了!

雖然知道因為代言和財產分配福原愛要離婚還有很長的一條路,但是只有真正自由了才有幸福!只有放棄一些次要的才會快樂!只有面對自己了才有成長!希望這個女孩可以認真的面對這件事情,然後走一條新的路。不要當好媳婦、乖乖牌,就做一個會鬧脾氣、會哭泣的小女孩,擦乾眼淚後真心的做對自己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