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 星期六

療傷

 其實我上禮拜到了後期因為沒有某個班的課程,我也盡量不去看到他們的樣子,如果有事情就請小老師傳達,或者讓學生自己到辦公室找我。因為他們的惡意和散發出來的邪惡讓人感覺不舒服,雖然不至於到非常惡劣,但是那還是一種想要敬而遠之、逃之夭夭的氛圍。

導火線是什麼礙於個資就不方便多說了!而那不只是單一事件,是長久下來的事件的累積和爆發。我試著努力的去改變,甚至也都花錢向專業找答案、自我增能。但是後來我發現問題的癥結點不在於我,而是在於某個班的整個潛規則。也許他們總是認為所有事情都是別人的錯,只有遇到無法收場的時候才會說:老師、教官、行政都沒有說!

然而,太多次這樣的不負責任,明明都有證據證明不是別人的錯,而是自己該承擔的,這些「劣物」就只會推諉。請不要責怪或高高在上的批判說要給學生機會!或是拿教育愛的帽子來道德綁架!老師都沒有尊嚴的狀況下談愛,只是一種愚蠢的奉獻。對於真正的成長沒有幫助,而許多說要給學生機會的人,往往根本不理解現實狀況,也沒有實際的做法可供參考。出一張嘴很簡單,但是要在那個地方改變些什麼太難。

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只有真正的受到挫折,才會知道什麼是度秒如年。一下課我總是快速地離開,避免聽到汙言穢語。雖然我也是會罵髒話,可是我至少懂得不要在不適合的場所說。我雖然不喜歡某些政策,但是我會努力地配合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只有先盡了自己的責任和本分才有資格批評,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實在覺得寧可到別班上七節課,也不想和某個班相處50分鐘。

不去看那些「劣物」時,心在慢慢的復原。逃避受到傷害是自救的方式,除了為人師表外,我還有其他的人生歷程和夢想,我不想讓自己陷溺在痛苦之中。終於也撐到了三月了,再忍耐一下就到了期中考,再來就放連假,等著暑假的救贖部是因為放假的本身,而是終於可以和讓人不喜的一群告別。

課程的內容不重要,因為我只能講給自己聽。可是我還是會認真的準備,即使是對牛彈琴,我還是會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做滿。只是,很可惜的我可以把文章講得更好,只是很可惜的我可以補充更多的東西,只是很可惜的我有非常多的想法都無法實行。

不過幸好還有另外的班級和我有良好互動,所以我花錢進修、自修的成效都在課堂上發酵。或許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會是最認真的。謝謝我還有其他的班,還有其他代課或是曾經教過的學生不段的給予我肯定和回饋、回應。最好的療傷就是在隔開一段距離後,繼續的做自己覺得喜歡和對的事情。

我想,傷口是會好的!在徹底斷開魂結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