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天國與地獄 完食心得

綾瀨遙與高橋一生主演的冬季日劇《天國與地獄》真是讓人驚艷啊!我一直忍到最後看完了才想寫出我的感覺和回顧,畢竟完全是迷妹視角的心得,可能不那麼理性,但是就是一種紀錄,記錄著今年開始我心中最好看的日劇。

劇中的日高和彩子從一宗凶殺案開始彼此的羈絆,這本來應該是一個警察捉嫌犯的故事,也會是非常直球對決的案情搜查,然而在兩人意外交換靈魂後,身體是警察(女)但是內心是嫌疑犯的日高,和身體是公司老闆(男)但內心是警察的彩子,一方面必須為對方洗脫嫌疑,另一方面又是貓和老鼠的游戲,非常有趣。

以下簡稱一生彩子,遙遙日高。   兩個演員演繹的的追逐、不信任、試探還有陷害,再加上互換靈魂之後的笑料,一生彩子眼的真的可愛又逗趣,從剛開始的不可置信、無助,還有其實女生的韌性和眼淚,那種柔弱又迷離的神情,最有趣的是剛開始適應身體時候的羞愧反應,還有不知所措的無奈,都讓人覺得就算靈魂沒有換回來也可以哦!(大誤)




而遙遙日高的神情就很「邪惡」,感覺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那種種個人散發出來的恨意和殺意,都讓我覺得好可怕啊!這女的趕快抓回監獄好嗎!尤其他在對一生彩子壁咚的時候,一生彩子內心的絕望真的很讓人同情。可是當他和陸一起生活、互動之後,我又開始覺得遙遙日高應該是一個很渴望愛的男人,他需要溫暖,尤其是用別人的身體主動和陸上床的時候,我開始懷疑日高應該是一個溫柔的同志,只是一直在掩藏自己的內心。

而當這兩個人開始在別人的職場上工作時,學習如何當老闆,學習如何搜查,學習如何適應新的人際互動。在這個劇情當中知道他們靈魂交換的八角和秘書心臟真的很大顆,感覺上沒有什麼掙扎就接受了,然後也相信著、幫忙著。我想這不是因為劇情關係,而是因為不管是日高或是彩子內心都非常的溫柔,認真的為對方工作,也努力的適應新的身體。感覺上兩個人都適應的很好,而且很喜歡對方身體的感覺。XDDDDD

所以,從彼此厭惡牽扯出過往的種種,真兇呼之欲出,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定也有可憐之處。日高的哥哥東碩也一直強調他提早了15分鐘出生,所以遭遇了苦難,而用激烈的手法清除了認為的垃圾,留下了空集合「Ø」的記號,代表了替天行道清除人渣的信念。然而,當他發現自己的弟弟是這麼關心自己的時候,內心也動搖了。最後的生命階段部是報仇,而是回到過去成長的地方回望自己的人生。幸好有陸陪著他,陸就像是弟弟一樣,溫柔、大膽、堅定但是有種傻呼呼的純粹。

劇情並沒有讓兩個人都脫罪,還是讓法律的懲罰合理的出現,但是在那之前的追捕,真的讓人覺得有種亡命天涯的感覺。這兩個人也許不一定是愛情,但是心中一定是深刻的有彼此,而且也無法那麼輕易地就失聯。(拜託給我拍SP)一開始在天橋上的互換,到了最後解開了神祕石頭上的花的密語,那樣的伏筆真的很溫暖。身體日高不能吃堅果,但是彩子可以,所以這兩個人的互補關係真的也是很好嗑!日高遙遙穿女裝、化妝感覺很得心應手的樣子!一生彩子很嬌羞的可愛模樣,如果演家庭生活應該會很好看!XDDDDD

真的好看啊!就這樣結局有點捨不得啊!瘋狂的兩人,其實並不瘋狂,他們只是有自己要守護的價值和信念,所以想用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當然這樣不一定是對的,可是用一些手法、手段來解決困難,逃過非主流,有時候才是真正的人生。因為我們從過程中也看到了許多警察查案的歪曲,還有看到公司間惡意競爭的狀態。

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有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日高和彩子最後拼命的保護對方,而陸也讓這兩個人都看清了彼此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最後陸離開,我覺得是很合理的發展,因為他未來也會找到一個可以陪伴他的人,他也會再去守護很多人吧!因為他就是這麼「使命必達」!最後交代買堅果的時候,感覺他就已經決定要遠行。不然,他應該會承擔著這個購物的責任的。

這部劇真的值得二刷、三刷啊!光是看高橋一生就值得了!遙遙有的時候演的還是很用力(感覺當日高習慣了,變回彩子有點兇),而高橋一生整個投入在角色當中,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員啊!能夠看到這部劇,真的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