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後勢看漲的《錦心似玉》

其實我是因為男女主角才看《錦心似玉》的,因為我對那種三妻四妾的宅鬥劇其實毫無興趣,尤其是那種「菲勒斯中心」自以為是的種馬文,我是很反感的。還好之前追的《贅婿》已經把男主角的後宮都改成紅顏知己。《錦心似玉》也更動了原著的劇情,否則我真心對這類的小說厭惡,不喜歡那種隨便吟唱幾句詩詞、隨意救了某某就要用一輩子相許的內容。

鍾漢良和譚松韻扮演男女主角相當成功,把一個大男人、傲驕、已經動心卻難以言說小動作不斷的男主演得入木三分,最重要是因為整個人的帥不是裝的,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自信和深沉,還有面對家族興旺必須承擔的大男人。而女主角聰明、心細的庶女為了查明真相而嫁入夫家,卻在各種困難中逐漸愛上照顧她的男主。

但是配角喬姨娘真的好煩!老實說演出那種綠茶婊的感覺還不到位,但是已經足夠讓人討厭了,也讓觀眾感覺到這女的真的好煩。一遇到她的戲我就快轉,因為那種心機還有惡劣,大概只有向長輩戴上了無數的濾鏡才會被迷惑,一直要男主親近這個姨娘。雖然身分是嫡女,但是惡劣的、拙劣的手段都讓人覺得真心的厭惡。雖然可憐之人但是有可恨之處,很想同情她動了感情愛上了丈夫,但是搶奪的手段實在是太低劣了。

到目前為止的戲還滿好看的,因為男女主角互動有趣,尤其是男主角為了要留宿在女主角房內也是拚了,但是知道女主不想要留他所以遺憾地走了,卻又心情不好的遷怒其他人。但是因為女主無意稱讚而開心了好幾天,認為女主角好天真可愛又愛家顧家聰明機伶‧‧‧‧‧‧‧,那樣的反差萌,很可以啊!為了兩個人之後的種種冒險,我可以繼續看下去。因為《贅婿》剛好到過度的劇情,沒有剛開始那麼好看,所以有些疲累了!

生活好難,想看一些有趣的互動,不需要高甜、撒糖,但至少顏質、演技、口條都要在線,否則只會讓人生氣而棄劇。例如《天橋上的魔術師》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無法持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