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月薪嬌妻~SP心得

逃恥SP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在美好夢幻的愛情之後,最難的是相處,所以在這一部SP當中,我看到的一直是將人生繼續下去的問題。

生孩子部是那麼簡單的事情,而且並不美好,那些影片和廣告中的孕婦完美的撫摸著肚子,那其實是一種美化的想像。真正的孕期必須面對身體、心理、賀爾蒙還有大環境的歧視,再加上膀胱被壓迫、痔瘡、嗜睡、易怒、不能吃想吃的東西、抽筋、孕吐‧‧‧‧‧‧還有每次產檢時的體重控制和每次身體改變後的適應,都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胎動雖然讓人感覺到生命的神奇,但是當自己好不容易睡著時被孩子踢醒,或是踹到膀胱,那種難以言喻的甜蜜的負荷讓人心累。

所以當影片中的丈夫向妻子說出想一起幫忙照顧小孩、分擔時,我覺得已經非常的感動了,但是妻子卻認為那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應該用「幫忙」這個詞彙。啊!對我來說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在我生產的過程幾乎都是一個人處理,連生產時都找不到當時的伴侶(那垃圾故意因為不想進產房故意不接電話),生完小孩後,我才真的覺得這段婚姻應該是必須審慎考慮。其後,也在不斷的退讓、妥協和已經退無可退的崩潰中找到了正確的決定。

孩子不是一個人的,也不能只靠一個人努力,但與其有另一個爛隊友,不如獨立的把自己的生活顧好。為母則強,不過那是一件很悲傷的事情。因為一個家庭中如果有任何一個人沒有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另一個人的壓力不是增加,而是加倍。正如影片中的丈夫一邊忙著工作,一邊又掛記著家中的垃圾,妻子在面對自己的身體,卻又無法調整自己的情緒。那就必須要兩方都理解,否則最後會讓整個家中的結構崩壞。

在影片中的阿姨和小男友分手了,身體也出狀況,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她不是寂寞的面對病情,而是堅強得先把自己照顧好,然後省思自己的生命。看著她的樣子、看著她的朋友向她傾訴的樣子,看著她回顧和小男友相處的模式,也看著她的決定,我覺得能夠活到像她這樣的狀況也是非常好的成熟了。小男友也在關係中成長,至少因為學會開車,最後促成了朋友的團圓。

我能理解丈夫因為擔心疫情而不敢靠近妻女,所以選擇麼放下電腦就走,在得知有小生命時也是很冷靜地去檢查然後觀察著剛生出的「生物」。然而,當人不段在面臨生活的改變,自己的想法也會不同。所以最後她希望自己可以回到過去,坦率一點的承認當時的感動。也許很多事情都已經過去了,不過,只要活著只要繼續人生,一切都有改變的可能。

我非常喜歡這部劇裡面對於性別的看法,無論是在生活中被迫隱身的同志,或是在多年的自我追尋的認同,我都覺得非常欣慰,尤其當最後兩夫妻想為孩子取一個名字的時候,他們選擇的是夫妻姓氏的交會點,還有「中性」的名字,因為孩子很可能長大之後會想改變性別。在兩個人的討論中這麼容易的就說出來,讓我覺得有點想流淚。我們都想幫孩子決定好未來,但是沒有讓孩子決定自己到底應該要怎樣的人生。

因為疫情而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在台灣的影響其實沒有那麼的強烈,但是在世界各國都已經遭遇了相當大的衝擊。所以當我看到兩夫妻因為防疫的問題而隔離的時候,心中也跟著揪痛。其實,我們能夠真正決定的部分太少了,只能夠盡可能地在有限的選擇中找到最好的一個。可是,我們都會繼續下去,只有有感覺,只要還活著,這一切都會改變。

人生啊!好難!可是就讓我們都努力的試試看!試一試,看看是不是能讓世界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