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讀《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

我的相親路上滿是珍禽異獸:只要堅強地活下去,總會遇到更奇葩的人喔 

這本書的書名真的不是普通的長,但是當我開始翻閱這本書的時候,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那些非常活靈活現的插圖,用各種珍奇異獸來說生活中不同的各種奇葩,讓人在笑中帶淚的敘述中,感覺到真的只要努力的生活下去,每天的三觀都會不停的被刷新。

其實這是一本包裹著治癒的愛情小說,重點不只是在適婚年齡尋找一合適的對象,而是告訴我們其實在生活中我們無論從什麼時候都可以開始。只要認真的想著自己的夢想,然後試圖往夢想靠近,也許生活中就沒有那麼多的無奈和遺憾了。



在作者酸菜先兒所構築的動物園當中,並不是每一隻動物都可愛的讓人想按讚,有的動物讓人在內心翻無數個白眼,也讓人感覺到非常討厭的態度。可是在丹頂鶴、斑驢、雪猴、孔雀、挽馬、熊貓‧‧‧‧‧‧當中,最讓人覺得驚豔的是女主角的鍥而不捨,還有她遇到怪人怪事都還是冷靜的好脾氣。在相親的時候因為對於對方一無所知,所以彼此都在隱藏。不過,也因為大家對於彼此的目的都心知肚明,所以更多了一些條件設定後的妥協。

在小說的敘述中,有遇到需要到警局的案件,有國小同學的逆襲,有好閨蜜的婚姻狀態,有母女的相處情形,有過去的傷痛遺憾,有對於夢想的追求和放手,有掩藏的憂鬱病症,有對於婚姻外遇的不同看法‧‧‧‧‧‧因此與其說這本書笑料百出,不如說是因為太多的眼淚難以抑制,所以就愉快的用著幽默的方式來說明自己的處境吧!

我很喜歡這樣的敘述,不用花太多時間傷腦的構思道德的底線,但是卻清楚的知道這不只是一個女孩的選擇,也是整個社會的價值觀。也許很多人還是覺得圓滿的婚姻是一生的追求,也渴望一生一代一雙人。不過只有在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時候,愛情、婚姻、家庭、事業、孩子、夢想、理念的衝撞才有意義,如果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往什麼方向而人云亦云,那麼所有的追求都只是一種多餘的吶喊,也只是把自己捆住的絆腳石。

到了我現在的狀況,其實已經不再嚮往婚姻的完美,也習慣一個人好好的過日子。所以周邊的親人們也都支持我的決定。只是還是會遇到一些不長眼的無聊人士試圖灌輸我他們的美好生活藍圖。因此,我希望未來的世界可以不要再有多餘的規勸,只要有真心的祝福和支持。

這樣相親、交朋友的路上也許還是會遇到珍奇異獸,可是看著看著,說不定就看出朵花兒來了!那或許也是另一種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