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拆彈專家2 心得

無論特效、演員、劇本、情節、音樂、感人程度‧‧‧‧‧或是任何影響觀看電影的原因,《拆彈專家1》都是不可取代的,很清楚的故事線,大都在線的演技,恰如其分的斷點,很有震撼力的爆破,還有很能說服我的兄弟情、復仇故事,還有對於工作的負責和人性的掙扎。讓我哭到崩潰的不是最後的爆炸,而是年輕警察最後一邊喊著:我是警察,我有責任,遠離人群、遠離車群‧‧‧‧‧‧然後殉職。

因此,在拆彈2上映時我其實就有點擔心會有點畫蛇添足,但是看在華仔真的認真地拍了第二集,我還是帶著抖抖的心情觀看。嗯!果然第一集都是讓人懷念的,很多續集都是狗尾續貂。拆彈二的故事線很難說服我,人物的設定不能打動我,女主角雖然很漂亮但是沒有太大的作用,每個演員都認真的演出了,可是卻讓我感覺到劇情的割裂。到了最後主角死亡,我有種終於結束了的放鬆感。

畢竟這部影片要討論的東西很多,例如失憶後要怎麼面對失意前的罪惡?工作傷害後如何面對自己的失去?生活中的不幸要如何換個角度來看?當朋友、另一半偏執的時候是要無限包容還是斷然放手?是否能利用催眠植入政府需要的記憶來辦案?一些邪惡的團夥是否需要嚴正的審核還有用公權力介入?‧‧‧‧‧‧

可是因為野心太大,所以在看到拆彈的鏡頭時,有種:哦~快拆吧!我想知道會怎樣!

在鋪陳人物的情緒時:哦~炸彈你放的!趕快想起來解決掉!壞人!

在說明主角情緒轉折時:拜託~~拆彈可以不要到現場親自來,可以用腦和指揮來完成你的價值啊!

在主角發脾氣時:天啊!這不是專家!這不是!還我正常的英雄!~~

看影片時我整個人的OS不斷的干擾我,但我不怪自己的想法太吵,只覺得想要把影片看完,然後回家再複習一下正版的拆彈專家。經典是不可取代的!拆彈一有太多可以讓我投入的、記憶深刻的片段。但是拆彈二,我想如果不寫下點什麼,可能很快就忘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