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塔羅

 因為研究對象的關係,我也試圖理解塔羅的世界,雖然說只是一種思維的模式,但是這種看圖說故事的宇宙能量有時候還真的是令人覺得驚奇、可怕啊!塔羅牌是非常好的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也是一種詩心感悟。詩人葉覓覓也和學生們一起創作研究過,用詩句或語言來詮釋塔羅牌也是一種精簡的面對方式。

網路上有許多的youtube頻道是關於塔羅的解說和占卜,雖然以大眾占卜居多,但是類似的問題(以同一個人為研究對象)竟然都得到幾乎一樣的塔羅牌卡,讓我不得不感嘆這真的是一種非常神奇的個案研究啊!

我盡量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也在每一天相差不多的時間思考同一個問題。在不同的解說中,其實很清楚的點出了相似的排組,並且不同的卜者也都給出類似的意見,只是根據解說時間的長度和內容的深入與否,帶給人啟發。

其實,連塔羅都勸我要放棄了!我都知道再繼續僵持下去只是自討苦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受的了忽冷忽熱、若即若離的糾纏,也不是每一次都是我先主動然後對方才勉強回應,在我下定決心放棄後又突然聯絡。在感情當中不應該要如此卑微,因為那樣到最後會失去自我。縱然是靈魂伴侶,也會遍體麟傷。

所以我能理解對方的忙碌和辛苦,也尊重對方的決定。心會痛,可是心痛不會死的。不過事情做不完或是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是罪無可逭的。就讓關係順其自然地朝向疏離吧!塔羅牌告訴我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花時間在對方身上了!也許過了這個最想念的時間,就能夠在回到自然的朋友狀態。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只是因為牽掛的、心疼著對方而煩惱,然而,讓腦袋放空時我能夠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能做的事情也許那樣才是更好。

在我不把時間耗在想念的時候,我的工作進度條一直往前跑,也讓我更清楚自己應該要離開比較健康。感謝塔羅牌的指引,縱然我是愚者,也想要追求自然的呼吸和快樂的生活。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一句詩具詮釋22張大密儀塔羅牌

https://bholi369.pixnet.net/blog/post/70856038

例如我喜歡的詩句:旅行是一種書寫的方式, 有一段距離是好的   The Fool  

當你在尋索真主的時候,他就存在於你張望的眼睛裡  The Hieroph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