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郎平和她的排球小夥伴:奪冠(中國女排)

其實看完這部影片的當下挺"感動"的,雖然我是分成好幾次在網路上看完的!在我之前看預告片時,內心的期待和感動是非常飽滿的,所以也很期待我心中期許的熱血排球。但是在上映之後,網路上一直都說這部電影可以可以直接拍成《郎平傳》,讓我非常好奇,所以我忍不住就在網路上看完了這部片。

果然,看完之後我內心只有一個感覺!可以改名叫做《郎平和她的排球小夥伴》,整個故事的時間線幾乎都是用文字敘述,然後描繪郎平的成長歷程最讓人感動的是黃渤和鞏俐還沒有演出的青年時期。尤其是老教練在訓練球員時和球員一起努力的架高網子,訓練到肢體受傷,意志一直被摧毀然後重建。因為,那幾個片段可以看到青年的不屈和鬥志,這是整部電影當中讓人回味的地方。然而在鞏俐演出的中年郎平出場之後,我內心只有:

哇!郎導好厲害!

郎導好霸氣!

啊!真的可以這樣嗎!

喂!你怎麼那麼容易就感動!

說真的,整個感動的幅度大為降低,知道郎導很厲害,很會帶球隊,戰術運用很強,老戰友真的非常挺她!所有人都會因為郎導而感動。但是,我不要看這個啊!我要看的是像其他正常的運動電影一樣,描繪人物的動作、性格、成長和糾結。但是,郎導好像很容易說了些什麼,或是在球場上走一走,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到底是在裝什麼啊!

我是要看熱血運動員在球場上揮灑汗水,不是要看郎導裝B的好嗎!整個故事雖然試圖營造過去和現在的對比和選手對排球不變的熱情和激情。但是在新一代選手說想成為郎平時,我就猜到電影一定會說什麼:不要成為我,你要成為你自己!

果然到最後,郎導傳訊息給接班人鼓舞她奮鬥,很煽情狗血的拿了純愛的劇本嗎!然後在典禮上打電話給老戰友!表示始終沒有忘記一生的情誼。嗯!但是整個剪接和畫面真的很亂,有種不能靠著畫面把事情說清楚的粗糙感。還有一種:啊!贏了!成功了!郎導好棒!

可是我關心的是那些莫名的離開國家隊的球員,還有整個故事說成這樣,青春的女孩真的只有一直在畫面中成為工具人!我寧可看10分鐘選手訓練,也不要看郎平逛美國超市還有做復健!所以,還是看預告就好!這樣或許還有更多的感情和記憶!

郎平傳!差評!我想這次網友是對的!都怪我自己鐵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