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九月雜感

很快的一個月就過了,在吵吵嚷嚷之中,就這樣過了30天。很多事情其實一直都沒有改變,很多人還是一樣善變,很多困境依然延宕無解,可是就在這樣的慌亂中,終於撐過了一個月。我知道這個月其實不算是如意,可也不算是失敗。拿到了想要的計畫,接受了爛透的課表,承受了混亂的課堂,繼續失眠和焦慮的精神狀況,可是,我還是非常感謝依然有著感覺的自己。

忙著看自己喜歡的書,也開始運動,縱然還是敵過不疲勞而病倒,卻對身體的警訊更有警覺。還是會和家人鬧脾氣,但是我知道那都是我恃寵而驕的問題,感謝家人還包容著我,而不是遠離我這個讓人討厭的臭脾氣。我會主動告訴媽媽和女兒我上班的狀況很糟,也會直接說自己身體不舒服,以往總是默默地忍受,臭著一張臉,原以為不說就不會讓人擔心,可是家人都看在眼裡。

徹底的解脫了博士班的拉扯,也直接宣布放棄學位,不想和前指導教授糾纏,很多人為我抱不平,甚至想介紹民意代表讓我爆料。可是,我真的覺得生命不應該耗損在那種爛事情上面,有時間的話,我寧願多看幾本書,多寫幾篇文章,多出幾則考題,多做一些運動。天海祐希說的沒錯:只有肌肉不會背叛自己。我希望自己的下半生健康的活著,所以不能讓身體繼續惡化。有時間和家人一起耍廢,不用忙著查論文資料,然後被迫在假日陪指導教授,那真的就是讓人覺得喜悅的輕鬆。

越來越不在乎別人的評價,怎麼開心怎麼來,生活是自己的,如果不能夠讓身邊的人開心,讓自己快樂,那麼那些遙遠的、不知名的、不重要的人的意見和建議,我為什麼要走心呢?或許我處在前中年的叛逆期中,也可能是因為我悶了太久,終於爆發出來了。我希望自己能夠慢慢的找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好好地面對想要的渴求。繼續寫下去,繼續讀下去,繼續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

九月,再見了。十月,希望會是精彩的新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