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疏離

這個學期心理的感覺上,似乎又越發的與雜事疏離。不想多去管不屬於自己的事情,也不想要招惹與自己無關的事情。每天能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好好地陪伴自己的家人,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那樣就足夠了,那樣也才是該要專心致志的重大事件。就是單純的上班、下班,偶爾和想要聊天的人說話,不想說的時候就戴上耳機,寫點東西、看點書。

這學期是我想要好好修復身心靈的開始,之後會忙著自己的事情,也會忙著女兒的課程,還有很多想看的書還沒看完,這幾天開學就開始消耗身體,晚上躺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其實這樣也不錯,只是我想等身體調整好之後,開始能夠看看書、看看電影,和女兒、媽媽多說點話,這樣才是我努力想要的生活。

其實課表就那樣的糟,我也接受了。說沒有被針對,其實我是不相信的。只是這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傷害,退讓對我來說也沒有那麼困難。不和同事交流的每一天,我覺得很幸福,班級數多一點也好,這樣我才有屬於那個空間的話語權。與別人討論協商實在痛苦,認識新的人也著實麻煩,所以我選擇原地的踏步,一二、一二,就這樣的步調。

才開學沒幾天,又累出病來了。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格外的討厭上班。我喜歡教書,喜歡看書,可是我發現有時候努力的做某件事情,只是自我滿足而已。但我不想妥協,我還是希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至於那些不想上課也不尊重人的學生和同事,就當作是逆增上緣吧。曾經我也想要好好的和別人一同努力,甚至多出一點力給別人方向,但現在我只想要自己走這條安靜的路,這樣說走就走,想停就停的自由,才是我所感動的心情。

其實我很希望放颱風假,或是任何的連假,下班回到家的時候,是我一天當中僅存的微小的快樂,為了薪水只能繼續戴上面具工作。疏離的我,才是真正的我。營業的笑容,只是我工作的工具。可是我一定會做好本分,也會認真的完成該做的事情。只是,如果可以的話,讓我離遠一點,因為我想當一個疏離的人,這樣我才能保證自己清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