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交換禮物

上禮拜是如此的平凡,如果沒有四周不斷渲染的聖誕節氣氛,我也會就那樣的繼續過平淡的每一天。然而,就是因為一大堆聖誕樹、禮物、大餐的元素鋪天蓋地,因此我才驚覺到又到了年尾,真希望快速的直接跨越到寒假,沒有這段時間的工作,日子或許會更好過。

上禮拜繼續生病,所以每天必須要很早睡,就算想要晚一點睡多看點書,還是沒辦法抵抗藥物和疲憊的轟炸。 我學著放過自己,順從自己的內心渴望,累了就睡,有精神了就看書、看影片,想去餐廳吃飯就邀媽媽和女兒一起享受,想買個小東西就開心地擁有。我想著,身體都不舒服了,就不要在說什麼忍耐、抗壓,難受就睡,不開心就不勉強自己參加活動,活著,就是要有意義,如果自己都沒辦法照顧,那還要撐著做什麼?

我不信教,可是無法拒絕這種節日的氣氛,大紅大綠的喜氣和感謝,開心的音樂,還有和家人相聚,那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這些支稱的力道,生活就只是折磨。畢竟在學校工作,苦多於樂,如果能夠得到什麼禮物的話,那我希望是繼續線上教學吧!或許很多人喜歡實體的群體生活,可是,如果一開始就素行不良、製造麻煩的傢伙,放到哪裡都是麻煩。

我很厭惡和同事社交,也不想要費力解決學生無解的家庭問題,不是我沒有愛,而是我越來越希望把「感情」留給值得的人。今年的身體狀況被工作搞到垮掉,有時候難受的連眼淚都流不出來,只剩下無力和憤怒。我反省過怎麼就只有自己不能忍受呢?因為我不想就這樣跟著被同化,我知道我還有真正想做的事情,我想要好好的保留精神生活。能量守恆的狀況下,我得到了薪水,付出的是健康,可是這早已超出我交換的籌碼了。

因為同事很吵,辦公室很冷,我躲到車子裡曬太陽,讓陽光進入我的車窗,讓車子給我一些保護。我感謝自己所擁有的空間,感謝這一方沒人打擾的應許之地。很美好的禮物,繼續交換下去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