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顏色錯了

今天早上看到即時的新聞,發現市長當選人被列為貪汙被告,偵查速度之快,手段魄力之猛烈,讓人感嘆台灣的司法要起飛了!其他的黑道、槍擊案、貪汙案、瀆職案、球場弊案、抄襲都可能慢慢的拖過一年一年又一年,但是如果用整個國家的力量來打擊特定人士,那麼到了最後也只能說那就是被輾壓、百口莫辯的分。

除了支持者,中立有點理性的人都知道這真的誇張了!套句鄉民說的話:綠能你不能!這世界真的就是這樣,只要站對了立場,還有堅強的後盾,就算做什麼誇張的事情都可以。例如我工作的地方,有些組長可以一直請假,讓別人幫她做事情;有些老師什麼都不用作,掛上「協行」的稱號就能夠每個禮拜變相加薪;有些主任只負責當吉祥物,然後一問N不知;有些地方長輩走後門塞進來的教師,甚至直接不上班教務處還要幫忙「事後」請假事宜。而顏色錯了,沒有背景的一般老師,只是因為接到家長電話所以稍晚幾分鐘進教室,就被主管約談簽自白書。

顏色真是太重要了!這世界一直給人一種感覺,與其加強專業,不如跟對老闆;與其跟對老闆,不如自己出來當自媒體;與其自己出來拍片搶流量,不如測風向再開砲。我對於國家的未來沒有信心,畢竟我的薪水可能只能勉強栽培好自己的孩子,但我擔心未來無法負擔父母親的老年生活,盡量節省的控制自己的餐費,借書不買書,不喝手搖飲料,喜歡的東西等到打折了再買‧‧‧‧‧‧我也想隨興的過生活,但我的顏色應該就是錯了。

教育這條路,心累的時候多,只是為了養家活口只能吞忍下來。上一代的人真是幸福啊!只要努力一點就能夠小康,現在的人怎麼打拼都不如一夜暴富,怎麼存錢都趕不上通貨膨脹。還好我只有一個孩子,我能夠教她什麼呢?或許告訴她,記得聖誕樹的顏色,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