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世界就是繞著貓打轉

 今天和女兒一起看了一本很可愛的書,書名叫做《世界就是繞著貓打轉》。或許之前我是沒辦法理解貓這種生物的,因為我之前認為貓太自我也太神秘了,感覺難以親近,而且還會有尖尖的爪子和詭異的眼睛,我不是很願意和難以捉摸的生物相處,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動力去喜歡貓。再加上以前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就是狗,很自然的也讓我站在狗派這邊。而工作場所裡對我最好的,給我關懷的,不吝惜讓我感受到溫暖的也是一隻狗。我從來不知道貓會有多大的吸引力。

沒想到在表妹養了一隻貓以後就開始我的吸貓生活。原本我很害怕貓的陰晴不定,但是由於表妹的貓是自己跑來家裡的,也是幼貓。所以從小看著她長大,一路觀察、拍照、摸摸、抱抱,這隻貓很輕易的就和我們都產生了感情。忍不住想要買一些零食,忍不住想要在手機和電腦裡開一個貓的照片資料夾。看到別人家養貓,也會去觀察貓跳台、紙箱還有一些逗貓棒的使用狀況。

對一個愛貓的人來說,貓就是主人,卑微的鏟屎官就是奴才,但是這樣不平等的關係讓人甘之如飴。(像極了愛情XD)或許我只是一個禮拜去看貓一次,然後帶著興奮的心情狂玩,可是偶爾拿著手機看貓照片的時候,不知不覺的也想起貓咪可愛但是有個性的樣子。我的世界還沒有讓著貓打轉,因為我願意和貓互動,和貓玩耍,但是我對於貓毛還是有點過敏。所以在適當的距離催化下,我和貓的關係是和諧和樂的。

然而,說道真正的親密也還是只有狗了!我生命中最重要但是早已往生的狗朋友,目前撐著老弱身體陪伴我的狗弟兄,他們可愛的、忠實的、頑皮的、霸道的樣子都讓我非常觸動。我的世界依然繞著狗打轉,只是在這個間隙當中,我願意讓貓有一點點「楔子」的作用,填補了沒有狗的日子,或許開啟我認識另一種生物的樂趣。

我喜歡和動物相處,但是我不願意再養動物了,因為我如此的忙碌有時候連自己和家人都顧不好,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去負擔這麼寶貴的生命。但是,我很感謝好好對待寵物的人,把寵物當成家人的人,因為在對待自己心愛的寵物時,眼神是溫柔的、心是柔軟的、生活是美好的,所以世界也跟著多了一點善意。

我希望無論是什麼樣的生物都能夠有幸福的片刻,祈求一生無虞太勉強了,不過如果在生命的某一個時刻會感覺到滿滿的幸福,也許那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