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關係

其實在下班開車要離開時,我從車窗內看到了你,然而,那種感覺卻如此陌生,彷彿從來沒有交過心一樣。我知道你大概也看到了我,然後我就快速的朝離開的方向奔馳。

距離不是問題,最大的隔閡在於處理事情的方法。我習慣把重要的人放在身邊,習慣關照自己的圈子,習慣讓我覺得重要的人隨時能夠找到我,也習慣待在原地讓人安心。

但是,如果連在網路上都無法聯繫,當下的訊息傳遞後卻已然是明天後天的失溫,那麼就沒有必要再交往了。

因為,這就是不對等的關係。再忙,我都會讓我在意的人知道我的去向,也會讓自己的家人了解我的目標和作息。忙,只是藉口,核心是因為不在乎。

爭論誰先改變已經沒有意義了?重點是我已然決定向前走。保存期限還沒過就變質的,或許都參雜著深入內部的崩壞。其實這樣也好,讓我慢慢的淡出這個讓我不快樂和痛苦的場所,也漸漸適應未來自己一個人的孤寂。

研究的路很寂寞,但是滿路都是風景。現實的路很淒涼,滿是真實刺骨的寒意。而我選擇了想走的路,所以無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