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無辜的他者:評日劇《Tracer遊戲W 職權騷擾的上司是我的前女友》

日本東京電視台以「女女復仇愛恨劇」名號,開發純GL的電視劇《追蹤者遊戲W 職權騷擾的上司是我的前女友》上映了,但是這部劇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太過職場和狗血,也不是激起我對於同志族群處境的同情,也沒有讓我對工作場所的壓抑感到不平,更沒有讓我覺得兩位女女主角很純愛。我看完之後只有滿滿的尷尬感,和《想做飯的女人和想吃飯的女人》比起來,真的是太過讓人「不適」了!

其實我可以接受兩個人因為誤會而分開,說開了再重燃愛火。但是,請先處理好婚姻這件事情好嗎?如果真的愛著對方,就不要打著真愛的幌子讓對方當第三者,也不要再明知對方有伴侶的狀態下就這麼深入的交流。這真的是讓人感覺到很不舒服,那些兩個人的親暱和耳鬢廝磨都變得廉價。如果只是為了吸引收視而灑狗血,也請不要這麼的粗暴。或許這麼說會讓粉絲覺得不痛快,可是我不認為職權騷擾和前女友可以因為要呈現兩人的拉扯而被合理化。

感情可以很深,誤會可以很嚴重,生活可以很苦悶,但是這兩位主角似乎在談感情的時候都忘記了責任。戀愛腦太可怕的話,難怪工作上會出現問題,無愛的丈夫不見了也沒有想要找的意思就直接同居,這樣真的不太好。剛開始的遊戲製作工作似乎營造了壓力滿滿的女強人形象,慢慢地就開始開會、被針對、抓內奸的瑣碎細節,但這兩個人的互動真的都只是讓人覺得「演」很大。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沒火花,硬是要把CP炒起來,卻比較適合純粹拍寫真就好。

復仇的對象如果是前女友,真正的打壓也沒有那種虐心的感受。職權騷擾也做得不夠很,沒有真的讓人恨之入骨。莫名的婚姻關係也拖著讓人不舒服。加上兩人復合後讓新來的領導當大魔王,我真的很想說,如果這種領導就能夠讓人下跪,那之前在中國的努力會讓人懷疑是不是摻了水份?還是有些人只適合孤獨,談了感情整體就走山崩壞了!

如果要看劇,請不要有太多期待,這樣會輕鬆一點。該快轉就快轉,該棄劇就棄劇,想繼續看兩人共同走人生的下半場,就一起祈禱兩人這輩子不要再因為誤會分開。當一段感情走不下去或放棄了,別拖別人一起復仇!旁人是無辜的,珍惜生命,遠離戀愛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