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

和女兒一起看了5集《公主殿下,「拷問」的時間到了》的動畫,我不禁思考,如果我是公主本人,能不能禁得起這樣的「拷問」?我又會在什麼時候破防?當然我不希望遇到戰爭和危險,可是如果敵方是那麼的友善,那麼又有什麼理由不倒戈呢?

在故事裡這麼人性又美好的拷問,真的不是魔王軍啊!根本可以說是一個比現代職場還要人道的美好環境啊!其實當俘虜沒有什麼不好的,在這個空間裡的公主大人,終於找回了她的笑容和嚮往,擁有朋友和在意的事情,不再是那個只會被當成第三騎士團團長的樣板,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可愛少女。

這部動漫的設定很簡單,故事從魔王軍為了得到國王軍的機密,所以「拷問」被囚禁於魔王軍的國王軍公主,雖然公主在許多戰爭下都活了下來,但是卻沒有抵擋住用美食、友情、親情、童年回憶的「拷問」。這和我們熟知的逼共不同,魔王軍的拷問執行者很有同理心,其實也很善良。無論是朵伽·托加爾、達坦瑪、陰鬼、陽鬼,還是克洛兒和魔魔醬,根本都大好人來著!不是那種逼供完就殘忍殺害的利用,而是放感情相處變朋友的交心。我常常看到公主回憶過往的「遺憾」,然後在魔王軍的隊伍裡得到救贖。

剛開始聖劍艾克斯真是非常辛苦的看著公主的倒戈,在過程中一直強調第三騎士團團長的身分,與其說是一種榮譽,不如說是長久以來的枷鎖。但是到後來,聖劍本劍也經歷魔王軍的拷問,讓工匠仔細地打磨和擦拭,它或許也知道了那種「不得不」的袒露了吧!國王軍在整個故事裡或許也有屬於光明的堅持,但是公主和騎士團那麼多的戰鬥和抵抗,最後竟然只有國王軍的醜騎士魯修·布列坦來拯救公主,而且過程實在是非常的油膩,無怪乎公主到最後也放棄了被拯救的少女幻夢。(如果是我,可能在醜騎士靠近時就大聲呼救了)但是我很想再看到出現在公主回憶中的管家基莫奇,因為他是一個會寵著公主的老爺爺啊!

公主其實除了被關在監牢,實際上可以自己掙脫囚具,擁有能對外通訊的手機,還可以申請外出拷問,到遊樂園、公園,到三溫暖喝牛奶,到河邊玩水,真是一級的待遇。而她在被拷問的時候吃的拉麵、棉花糖、小籠包,還有像媽媽一樣的拷問官擁抱陪伴,有小動物可以摸摸吸吸,真是高規格的生存條件。而公主透露的訊息和秘密實在是很無傷大局,就讓人無法苛責她為何禁不起折磨,也不想落到什麼民族人魔大義的對立。

魔王本人也是個又宅又愛家的好爸爸,想追新番又想補習,怕黑又珍惜女兒的拷問結果,又愛喝啤酒,對員工也十分的照顧。魔王軍十分在意勞基法的樣子,被派去工作還要準時打卡下班,真讓人羨慕。看著這樣可愛又放鬆的動漫,讓人對於世界的善惡又有新的認識。或許我們都想要找到真正的歸屬,也希望能夠被真心相待。所以什麼才叫做是?什麼才是非?我們只是習慣我們所知道的世界,卻忘記我們應要想想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期待這部動漫能夠繼續下去,我一定要把這一季珍惜的追完,和女兒一起被「拷問」,就是我平凡生活中的大大放鬆了!




維基百科的資料: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5%AC%E4%B8%BB%E6%AE%BF%E4%B8%8B%EF%BC%8C%E2%80%9C%E6%8B%B7%E9%97%AE%E2%80%9D%E7%9A%84%E6%97%B6%E9%97%B4%E5%88%B0%E4%BA%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