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先做人

對於跑到別人國家擺拍,損害別人國家的名譽,然後不意外的被抓,預備要被判刑的蹭流量網紅,我實在沒有任何同情,因為那不只是在自己的地盤丟臉就算了的小事,而是讓外人更看不起台灣的低端行為。對於要被判刑的結果,我百分百的支持。都是成年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出了事才來找媽媽,也不要用孝順當理由讓家人丟臉。

台灣是一個盲目又濫情的地方,很多似是而非的價值觀非常可怕。很多事情明明就是觸犯法律,但是只要道歉、悔改、做公益,似乎就會被社會遺忘,選擇性地看到這個人想被看到的那一面。一堆吸毒的、抽大麻、詐賭、觸犯刑案的新聞,最後都「輕舟已過完重山」的銷聲匿跡。其實並不是要每個犯錯的人都永無翻生之日,而是這些人怎麼看待自己錯誤的行為。

有些人沾沾自喜地覺得自己是KOL,故意譁眾取寵的說著那些讓人熱血沸騰、血脈僨張的話,可是這些煽動情緒的言論是不需要負責的嗎?不,只要風向錯誤,就改口說失言,然後就沒事了。在沒有查證、不用負責、民氣可用的社會氛圍下,意外捲入風波的人已經受過傷害了,事後道歉也於事無補,更何況有些人就是愛吃人血饅頭。

我認為新聞裡的這種網紅,就應該直接被對方政府官到刑滿結束,然後驅逐出境。如果有人汙衊台灣的狀況,也應該比照辦理。不要看膚色和國籍舅選擇性辦案,也不要因為任何理由情緒勒索。這不只是法律,更是禮貌和尊重的展現。肆意跑到別人國家地圖砲批評或許沒有真的犯法,頂多說人家食物不好吃,市容有待加強,治安很恐怖,可是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不是真性情,而是毒舌嘴賤無禮。更何況故意捏造事實,這不只是缺智腦殘,更是秀下限。

那些幫忙傳出親人病危的有心人更可惡,因為是親近的人更應該知道是非善惡,不應該在同溫層裡自以為是的當作只是玩笑、可以原諒。但是會跟這些人是親友團的,其實真的也不能太期待。只希望有更多腦袋清醒的人知道什麼是對錯,不要總是用誰的父母如何,誰的家人很可憐,誰的子女怎麼辦來搪塞。無忝所生的意思是不要讓父母為自己做的事感到丟臉,既然都不要臉的腦衝,那就在該冷靜的地方好好的待著反省。

柬埔寨被稱為是犯罪的國度,也有很多的罪惡在這個地方發生,可是,我相信還是有一些人想要改變這一切,外人不應該落井下石,也沒資格大放厥詞。柬埔寨總理的邏輯很清楚,要談孝道之前,應該要先為自己的行為贖罪。希望這些認為可以胡來的人好好反省,還在看這些低級影片的人也要好好反思,是不是這才是真的應該要下架的影片和亂源。創作是自由的,可是在那之前首先做個人吧!



傳母病求放人 柬總理批晚安小雞不孝

 https://tw.news.yahoo.com/%E5%82%B3%E6%AF%8D%E7%97%85%E6%B1%82%E6%94%BE%E4%BA%BA-%E6%9F%AC%E7%B8%BD%E7%90%86%E6%89%B9%E6%99%9A%E5%AE%89%E5%B0%8F%E9%9B%9E%E4%B8%8D%E5%AD%9D-20100092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