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占」春山

就算政治立場不同,我還是會看對岸的春晚,因為每一年總有些有趣或出彩的節目。從早期的小品、歌舞、魔術,到現在的採訪、直播、熱搜,總是會有讓人覺得值得細品的項目。原本我最期待的是0713的再就業男團(王铮亮、陈楚生、苏醒、张远、陆虎、王栎鑫),他們也的確非常穩定又激勵人心的發揮水平,看的出來是很認真的對待這次機會,也讓每個隊員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爭不搶,每個人都有值得稱讚的特色,整體搭配的真誠又和諧,是能夠力人心的歌曲。從他們演唱的歌曲:像你這樣的朋友,完全看出這才是妥妥的真情。

但今年很特別的是「上春山」這個看起來很安全的表演,竟然被吃瓜群眾頂成了「春山學」。 在看了很多的分析影片,加上自己的判斷後,我真心覺得「人品」真的是決定一個人是否能走得長久的主因。我很欣賞魏大勛的氣度還有台風,也喜歡魏晨的發揮,但是我實在是無法正眼看另一個「白」作精蹦達。可以說一個幾分鐘的節目完全展現了、總結了、澄清了藝人的特質,不只是故意耍心眼特立獨行故意換裝,造成舞台整個色系突兀,連走位都能出錯,強佔山頭搶C位。我真替那些可能要寫報告和檢討的幕後人員難過,明明這麼好的歌詞寓意,就讓這種人給毀了。

其實我早就知道這位白作精「糖送八大家」的過往,知道他特別愛炒CP,捧高踩低。但只要好好演戲,《開湍》、《卿卿日常》也都能夠讓觀眾看到他的身影。但是,這次這種讓人不齒的搶C位,不只敗光路人緣,更讓人想起了生活中工作中的綠茶心機婊,明明說好了為團隊努力,可是到了最後卻為了搏眼球對隊友和工作人員捅刀,又不高明的裝作只是小失誤和緊張,明明就是蓄謀已久的惡劣背刺。這種人的作品,不看也罷,演員、歌星、藝人那麼多,不差一個可以被取代的下頭男。

在職場上總有這種自以為壞事做得天衣無縫,背地裡早被看破手腳的老鼠屎。看著他們很認真的搶位置,又要裝作雲淡風輕、人淡如菊,真是十分的噁心。人都有慾望,也有想要被看見的念想,用正當的方法贏得別人的另眼相看,那就是真本事。不過正如央視主持人王寧高級的內涵白作精,問他是否覺得整個舞台很大,想要把自己全部都給出去?以及謝娜在直播直接問換裝的事情,都可以感覺的到明眼人都看出這個吃向難看的白作精,就是專門挑事、搞事,讓其他人承受背罵的鍋。我不太喜歡別人談名偵的山花CP,因為我們的花實在不應該靠在發臭的山頭。

人生的路很長,過了一山還有山,我希望上春山的魏大勛和魏晨能夠越來越好,來年還能看到他們的好作品。至於那些偷機取巧的傢伙,連有戀情都不願意官宣繼續炒CP的渣,就那樣吧!真的,生活已經太累,沒必要再隨這種爛咖起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