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我們都一樣:評韓劇《Moving異能》

《Moving異能》是我每個禮拜很期待的韓劇,打從一開始要開拍的時候我就引領期盼,因為我信柳承龍和趙寅成啊!他們挑劇本的能力超強,而且能夠吃透劇情要他們演出的,再加上韓孝周、車太鉉,怎麼可能會錯過。尤其在平面視覺海報裡就已經深深感受到「異類」的無助,讓我看到超級英雄內心的脆弱,還有期待他們怎麼在卸下武裝之後生活。

其實在原著漫畫裡的結構是從第二代開始,因為有了第二代的不同,讓第一代的異能遺傳變成一種設定,若能繼承父母的異能就會和別人不一樣。然而,孩子真的知道自己的特別嗎?在父母親盡可能的保密之下,這些人的生活舉步維艱,如果不注意,就會被當成政府訓練的怪物,然後被安排在無止境的殺戮裡,無法全身而退。

按照漫畫的方式,先敘述第二代,再說明第一代的故事,最後來一個大決戰。剛開始看完1-7集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趙寅成什麼時候出場,沒想到8-9集就是滿滿的專場了,趙寅成怎麼可以這麼帥,完全把一個特務「文山」的酷、帥、不擅言詞、心動、萌完全演出來了,在劇情中他的能力不可忽視,他可以飛行,可是他卻是不自由的被綁在任務之中,甚至連自己真的能決定什麼都很難說。可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反叛,也用隱忍的方式守護,這讓人非常動容。看到他開心的因為吻了喜歡的女孩而飛起來,說著很難笑的梗,還是滿滿的有種少年感。

大叔太犯規了啦!比趙寅成還帥的只有在天空穩穩開槍的大長腿趙寅成,還有在雲端抱著兒子的慈父樣貌。

相對於文山,九龍浦還真的慘,雖然擁有超強的復原能力,可是就是個坦,也被信任的老大、好友背叛,他的憤怒是真實的蹩屈,也是底層人只能靠蠻力的真實樣貌。可是,他的路痴設定還是讓他找到命定的女人,擁有了短暫的家庭幸福,然後有個成熟的好女兒。可是,事情往往不會放過想好好過日子的每個人,只會不斷的刺激、試探、傷害。當他被派來的F追殺時,我真的覺得不管是哪個政府都是狗屎,政府害怕秘密被洩漏,所以狡兔當死,幸好劇情中所設定的九龍浦寶刀未老。

能夠蓄電的公車司機、髮廊老闆、派遣公司老闆、炸雞店老闆、豬排飯老闆‧‧‧‧‧‧或許還有很多默默生活、低調過日的特務。加上認真在執行任務的老師,這整部戲真的讓人覺得不只是韓劇,根本是電影的規格。關於超能力是祝福還是詛咒,就在於用的人、想要用的人怎麼取捨。看完漫畫之後,我很滿意這樣的設定,希望劇情在小動之餘能夠更加完善。畢竟有了這些演員,藝能才是充滿了血肉,漫畫裡的部分場景實在太讓人心驚膽跳了。

我一定要繼續把這套劇看完,異能,真的值得好好的享受。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zh-tw/Moving

漫畫:https://www.manhuadaohang.com/w/index.php?title=moving&variant=zh-h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